注册

“郑州舰舱门被海浪冲开”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来源:凤凰新闻客户端

几千吨的军舰是纸糊的?舱门一个大浪就吹开了?这要是打仗,別人一炮未发,自己的船就先被一个浪击沉了?

央视截图

凤凰新闻客户端评论员 阚大神

央视春节期间对2014年底解放军海军西太平洋大演习进行了追述报道,一个片段引发了网民的热议。

2014年底,解放军海军三大舰队集结西太平洋,展开海军史上最大规模军事演习训练。视频显示,新服役不久的151号郑州舰(052C型驱逐舰)在训练中,船舰舱门被海浪冲开,两名舰员用身体去堵门,被海浪瞬间打翻在甲板上,一名舰员(实为军官)被当场打晕,身受重伤。

一个大浪就把军舰通往外边的舱门冲开了,军舰大进水引发险情?这得是多大的设计/制造/管理问题啊!這要是打仗,別人一炮未发,自己的船就先被一个浪击沉了?

自然,在广大网民看来,这简直是爆炸性的轰动新闻。恶评如潮是很自然的,难道还能给好评么?

解放军海军的装备水平、人员素质被喷了个遍,几千吨的军舰是纸糊的?关键的舱门一个大浪就吹开了?是这样么?

我们来逐段看一下报道:052C型驱逐舰郑州舰在训练中遇大浪,位于舰尾的一个设备舱门被猛烈的海浪冲开,船内进水。

052C舰艉舱门布置情况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海浪 舰员 鱼雷诱饵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