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球时报:任志强扯出文革来说事是欲盖弥彰


来源:环球网

房地产大佬任志强又“开炮了”,语不惊人誓不休。他指责政府“过度强调了枪杆子和刀把子,反对西方的价值观,文革之风又起来了”。

王德华:任志强扯出文革来说事是欲盖弥彰

房地产大佬任志强又“开炮了”,语不惊人誓不休。他指责政府“过度强调了枪杆子和刀把子,反对西方的价值观,文革之风又起来了”。他还成了“理论家”,用长微博刊发“什么是西方价值观”,字里行间散发的“独裁专制,民主宪政”等气味,无非是为“西方价值观”站台。

任志强的发言立刻在舆论场发酵,并博得一些人的喝彩,“敢说真话,敢说真话是需要勇气的,敬礼”,“反对西方价值观太不可思议,一杆子打翻半个地球”, “千万别把袁贵人的话当真,他不过是媚上而已”等等。

任志强说道理似是而非,讲原则指西打东,摆事实指桑骂槐。他提倡西方价值观,却掩盖不了“皮袍下的脏东西”,即西方的政治制度,一人一票、多党制、三权分立等等。正如他说的,“民主制度的国家,谁当权是选举的结果”。中国的现行政体不是一人一票,如此一来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就成问题了,这是问题的关键。

按网络大V流行的说法,从秦始皇开始,中国两年多年实行的都是封建专制;新中国以来实行的则是“集体专制”。西方价值观里的一人一票被奉为“圭臬”,成为解决一切问题的灵丹妙药。哪怕中国取得再大的经济成就,拿西方的“普世”尺度来衡量,中国模式还是会被贴上“缺少合法性"的标签。

任志强大谈价值观的“公平竞争”,一再声称各国政治价值观是“人民的选择”。请问伊拉克、利比亚和叙利亚等国的现行政体都是人民的选择吗?用军舰战机逼良为娼的普世价值,祸害全世界人还不够吗?好的价值观向来是你好我比你更好,而不是你好我就要搞垮你。

目前价值观之争,核心是政体之争。在一些人眼里,中国的问题都是由于一党执政造成的.只有推进西方民主制度,就可以解决中国问题。凭什么西方民主就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好像自已掌握了真理,用这种理论套中国的现实,真是大无畏。

非西方国家照搬西方模式,基本上是照搬一个失败一个,正处乱局的中东和乌克兰就是很好的例子。西方的价值观并不具有普世价值。我们反对的是西方用来忽悠我们,想让我们摔跤的价值观。脱离国情套用西方价值观,无论它表面上多么美丽,其实不过是通过地狱的一张门票,给中华民族带来的只有灾难。

中国是不以西方并不认可的模式迅速崛起的。但有一些人以“大国小民”的心态窥视这个世界,跪拜西方价值观,连抬起关来正视西方的勇气都没有。中国是世界上最没有理由对自已国家的前途感到悲观的。

不接受西方的政治体制,反对西方强行推销的价值观,打击贪污腐败,怎么就成了文革之风了?“反腐反到私有企业”,“民营企业没有腐败”,难道反腐反到私有企业都是冤假错案?不违法又怕什么枪杆子和刀把子?扯出文革来说事儿是欲盖弥彰。(王德华)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西方 价值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