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复兴航空的历史:由台情报机关授意创办多次执行任务


来源:中国网

复兴创始人之一陈文宽在其自传《螺旋桨边的岁月》中披露,成立复兴航空其实是台湾情报单位授意,以负责军方不便进行的秘密任务。

陈文宽,资料图

本文摘自中国网,作者:佚名,原题为:《揭复兴航空:由台情报机关授意创办 多次执行任务》

台湾复兴航空一架从台北飞往金门的ATR-72客机,于今日(2月4日)上午近11时在台北市南港坠河,机上58人,目前有13人遇难。人们在为不幸遇难的乘客祈祷的时候,也将视线聚焦在这家台湾第一所私营航空公司上。据公开材料,台湾复兴航空公司创立于1951年,创始人包括陈文宽、戴安国、蔡克非三人。其中,复兴航空:由台情报机关授意创办最主要的创始人陈文宽不仅在抗战时期有着非常传奇的身世,在其随蒋介石部队一起从大陆撤退之后,他同合伙人一起创办的复兴公司更成为退台后国民党情报机构执行机密任务的中间人,多次参与并执行国民党情报机构的秘密任务。

复兴创始人之一陈文宽在其自传《螺旋桨边的岁月》中披露,成立复兴航空其实是台湾情报单位授意,以负责军方不便进行的秘密任务,民航公司的身份只是掩人耳目的幌子。成立之后,复兴航空曾多次执行军方和情报单位的机密任务,涉足缅甸、金门、大陈岛、印尼等政治高危地带。

尽管复兴航空公司创始人陈文宽老先生因其高超的驾驶技术名留航空史,但复兴航空公司在1980年代被并购之后多次发生事故,并曾在1995年、2002年和今年共3次发生严重毁机事故。

[责任编辑:蔡信]

标签:台湾 复兴 空难 陈文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