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现“双马尾协会” 致力推广双马尾发型(图)


来源:凤凰资讯

如果有一种发型可以唤醒遥远的的青春回忆,那一定是双马尾;而如果要评选出最迷恋双马尾的国家,那一定是日本。

双马尾

双马尾

原标题:齐晒双马尾照忆青春日本全民卖萌

日本“双马尾日”全民卖萌齐晒双马尾照忆青春

如果有一种发型可以唤醒遥远的的青春回忆,那一定是双马尾;而如果要评选出最迷恋双马尾的国家,那一定是日本。今天是2月2日,也是日本的“双马尾日”,这一天,日本全民卖萌,齐齐晒出马尾照来“忆青春”。

据悉,日本有一个双马尾协会,致力于推广双马尾,并开设了一个专门的网站来宣传双马尾的魅力。从2012年起,在日本双马尾协会的提议下,2月2日成为了日本的“双马尾日”。

不过,这一天并不仅仅是萌系路线的象征,它还被赋予了更深的意义。双马尾协会提议,在2月2日这一天,男性要送给心仪的女性两根皮筋,而收到皮筋的女性如果也对对方有好感,就可以梳起双马尾予以回应。用一根小小的皮筋将缘分连结在一起,真不愧为一个浪漫的点子。

双马尾协会的成员们认为,梳着双马尾的女性给人美丽、积极与风趣的感觉,妙龄女性绑着辫子时的表情、动作,以及松开辫子的那一瞬间是最性感、最具魅力的时候。同时,它还能够唤起人们对于昔日热恋的记忆。

据了解,双马尾流行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属于一种日本次文化,是日本动漫人物的重点外观,其中以1992年《美少女战士》主角月野兔的双马尾金发造型最为典型。受其影响,那个时代的日本女孩们纷纷绑起双马尾发型。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马尾 日本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