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柯文哲接受《外交政策》专访 声称:被殖民越久越进步


来源:凤凰资讯

台北市长柯文哲接受美国权威期刊《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专访,说出“被殖民越久越进步”的言论,认为“就文化而言,新加坡比香港好,香港比台湾好。&r

柯文哲接受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专访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接受美国权威期刊《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专访,说出“被殖民越久越进步”的言论,认为“就文化而言,新加坡比香港好,香港比台湾好。”引发争议。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吴育升说,台北市长柯文哲称“被殖民越久越进步”是严重失言,应向社会道歉。新党主席郁慕明说,听不懂这番话,难道是要抛弃祖先、被异族统治?

吴育升昨日受访表示,柯文哲愈来愈离谱,他的思维出了严重问题,关于殖民进步论的发言是标准的反民主自由,向帝国主义靠拢。柯文哲根本不像在民主自由土地上长大的孩子,相信投票给柯文哲的民众一定很失望。

“我听不懂这个话”,郁慕明表示,如果按殖民带来好处的说法,那很多国家根本就不用独立了。

郁慕明说,台湾是甲午战争后被满清割让给日本,如今很多台湾人都承认自己的祖先来自中国大陆,如果选择认同日本的殖民统治,那就是抛弃祖先,愿被异族统治;而且日本殖民时期的台湾人被分为“皇民化”与“平民化”两种,受到差别待遇,柯文哲不应该美化殖民者误导大众。

[责任编辑:PN026]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