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方再次声称:欢迎日本空巡南海


来源:凤凰卫视

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30号表示,支持海军第七舰队司令有关欢迎日本在南海进行空中巡逻的言论,并称中国不应将此,看作造成地区不稳定的因素。 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柯比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国防部欢迎日本在南

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30号表示,支持海军第七舰队司令有关欢迎日本在南海进行空中巡逻的言论,并称中国不应将此,看作造成地区不稳定的因素。

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柯比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国防部欢迎日本在南海进行巡逻,并称日本此举将有利于地区的稳定。柯比当天的做此表态是重申美国第七舰队司令托马斯此前的言论。 

托马斯此前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美国欢迎日本将空中巡逻范围扩展至南海,以抗衡为在南海推进领土主张而不断增加的中国舰艇和船只。托马斯还称,日本将在南海地区更多地发挥稳定作用。 

对于托马斯的这番言论,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回应说,域外国家应尊重本地区国家维护和平稳定的努力,不做挑拨他国关系、制造紧张局势的事情,并称南海局势是稳定的,中国与东盟国家有意愿,也有能力,共同维护好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而在当天被问及中国外交部的回应时,柯比表示,中国不应该将日本在南海进行巡逻视为造成地区不稳定的因素。 

柯比:“我们同意托马斯将军说法,那样的空中巡逻活动,是受欢迎的,并将为地区的稳定做贡献,中国或任何国家都没有理由不这么认为。”

柯比当天还强调,目前中美两军关系的发展正不断取得丰硕成果,而美方愿意继续与中国建立建设性的军事关系。 

柯比:“很显然我们寻求与中国在亚太地区(建立)具成效具建设性的防卫合作,这没有理由不是两国的目标。”

王聪、陈依秋华盛顿报道

[责任编辑:PN050]

人参与 评论
美国防部支持海军将领怂恿日本插手南海言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31/1f03ae88-cc95-4b86-8759-94aec253de8e.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