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被IS所劫日本人质生死未卜 安倍称情势严峻


来源:凤凰卫视

“伊斯兰国”要求交换人质的限期已过去将近2天,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及约旦飞行员卡萨斯巴仍生死未卜,换囚陷入僵局。日本外相岸田文雄等官员31号下午向首相安倍晋三,汇报了最新情况。安倍

“伊斯兰国”要求交换人质的限期已过去将近2天,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及约旦飞行员卡萨斯巴仍生死未卜,换囚陷入僵局。日本外相岸田文雄等官员31号下午向首相安倍晋三,汇报了最新情况。安倍表示,目前情况极其严峻,会继续与约旦等国商讨,尽快让人质获释。

“伊斯兰国”要求交换人质的限期,周四已经届满,但被挟持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和约旦空军飞行员卡萨斯巴仍然生死未卜。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31号下午表示,目前情况是相当难以预测,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但日本政府会继续全力以赴,营救“后藤健二”。 

同时,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再到首相官邸与首相安倍晋三及其他官员,听取在约旦的日本指挥部的情况报告,并与约旦政府,协调相关的营救工作。 

“菅义伟”在会后引述安倍的话表示,目前情况极其严峻。 

菅义伟:“我们周六一直与首相安倍晋三和外相岸田文雄召开人质事件的会议,首相说在目前极其艰难的情况下,我们将继续与约旦和其他国家保持密切联系,并继续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极为小心地让后藤健二获释。”

而继续在约旦协调斡旋的日本副外相中山泰秀30号晚在首都安曼重申,日本政府首要目标是救人,会尽全力将后藤健二活着带回国。 

至于另一人质卡萨斯巴,其家属发言人表示, 收到确切消息称卡萨斯巴仍然活着,希望他能尽快回来,但没有说明消息具体来源,只知道人质交换谈判仍然继续,证明卡萨斯巴没有被杀,此外,大批卡萨斯巴的亲友就在首都安曼上街游行,要求约旦政府认真处理事件,让他尽快平安回来。约旦当局早前表明要先确保卡萨斯巴仍然在生, 才会释放女死囚里沙维。 

此外,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朝日新闻社的多名记者,不顾外务省的警告,已经进入了叙利亚境内,相信是采访“伊斯兰国”的动向。外务省21号向日本新闻协会发出通知,要求各媒体不要派记者前往叙利亚,防止类似日本人被绑架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PN050]

人参与 评论
被IS所劫日本人质生死未卜 安倍称情势严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31/1c99ec34-1fd3-4979-920e-e384f515f2d1.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