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因令计划案被查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因令计划案被查(简历) 1月30日晚间消息,多个消息来源称,民生银行多位高管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其中包括行长毛晓峰。民生银行发布紧急内部通知,要求全员周末到岗,准备应对突发

毛晓峰

原标题: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因令计划案被查(简历)

1月30日晚间消息,多个消息来源称,民生银行多位高管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其中包括行长毛晓峰。民生银行发布紧急内部通知,要求全员周末到岗,准备应对突发事件。据称31日民生银行将召开临时董事会或任命新行长。

民生银行新闻发言人1月31日表示:中国民生银行关注到有关毛晓峰行长的传言。据我行了解,此事属毛晓峰个人原因,与民生银行经营无关。目前我行其他董事,监事及高管全部在职在岗,处于正常工作状态。目前我行经营一切正常,未受任何影响,请广大客户放心,我行将继续满足客户的一切服务需求。有关毛晓峰的具体事宜请以我行的公司公告为准。

根据财新网的报道,毛晓峰是因原中办主任令计划一案被查。2014年12月22日,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的令计划被中纪委正式调查。

目前银监会已经下发通知,免去毛晓峰民生银行党委书记的职位(民生银行的党组织关系一直由银监会代管)。

据媒体了解,毛晓峰原定1月28日拜访搜狐公司,但自27日起一直无法联系他本人,原定会面取消。财新也证实1月29日,毛晓峰已于几日前被中纪委带走。毛晓峰的电话当时未能拨通,一度占线,后一直关机。有接近民生银行高层的知情人士说,几天前毛晓峰已经处于罕见的“失联状态”,1月27日已经电话无法联系。

媒体探知,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曾任YBC(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的总干事。YBC在成立时,民生银行曾是理事单位。

据传民生银行及关联公司隐秘着一个夫人俱乐部。谷丽萍及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妻子于丽芳,只领工资不上班。

民生银行董事会办公室在友谊宾馆嘉宾楼,而YBC的办公室曾在同一栋楼的505室。  

民生银行还大力支持YBC的活动。

2009年4月,在大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成立了YBC大连办公室和大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民生银行大连分行在全市率先推出针对YBC成员的贷款和理财产品,创业年轻人提供资金支持。

民生银行还曾与YBC举行YBC—民生银行融资专题分享会,40余名YBC创业青年参加分享会。

2011年3月2日,由共青团中央倡导发起,以扶持青年成功创业为宗旨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瀛公益基金会3月2日在北京成立。毛晓峰、谷丽萍等出席了成立仪式。 瀛公益基金会以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英文简称YBC)作为核心项目,为创业青年提供无息、无抵押、无担保的启动资金,并配备一名有经验的创业导师,进行3年陪伴式辅导。

毛晓峰曾在团中央工作多年。1996年起任共青团中央办公厅综合处主任科员、副处。1999年—2002年任共青团中央委员会办公厅综合处处长、团中央实业发展中心主任助理;

2002年,毛晓峰从团中央“空降”到民生银行,出任总行行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并在2003成为时任民生银行董事长经叔平的董事会秘书。当年6月起出任民生银行董事会秘书。2008年4月,毛晓峰被任命为民生银行副行长,同时兼任董事会秘书,成为当时民生银行领导层最年轻的人物,2009年,毛晓峰以425万元年薪问鼎当年“最赚钱董秘”。

2014年8月起任中国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是中国当时最年轻的银行行长。

民生银行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中。

2014年11月23日有网友在微博中称中国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已经内部宣告破产倒闭。受此消息影响,11月24日民生银行股价一度大跌。随后民生银行在回应新京报记者时表示,有关武汉分行破产消息纯属造谣。武汉分行已正式向公安机关报案,将依法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传言稍微平息后。2014年11月28日开始,安邦保险集团在两个月内连续12次增持民生银行。

2015年1月23日及1月26日再两度增持民生银行A股。截至目前,安邦保险持有民生银行A股的股权已达22.51%,成为民生银行单一最大股东。根据港交所数据统计,合计耗资超400亿元。金额最大的一笔增持发生在去年12月22日,安邦保险以10.35元的每股均价买入民生银行8.58亿股,斥资88.84亿元。

据称民生银行将于2015年1月31日召开董事会或任命新行长。

毛晓峰简历

毛晓峰,男,1972年出生

1986年——1990年原湖南大学国际商学院

1989年——1990年湖南大学学生会主席

1992年——1993年团中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

1994年——1996年湖南省芷江县党委副书记

1995年获湖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工业外贸专业硕士学位

1996年——2002 年共青团中央委员会办公厅综合处处长

1998年获湖南大学国际商学院管理学博士学位;

2000年获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公共行政管理学硕士学位

2002年——2003年中国民生银行总行行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 (31岁,从团中央副局级位置上下来,来到民生银行),后曾担任民生银行董事会秘书

2008年4月起出任民生银行副行长,同时担任公司零售银行管理委员会主席。

2014年8月,毛晓峰任行长。

相关专题:内地反腐风暴  

[责任编辑:PN038]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