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将发行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国际合作纪念币


来源:新华网

中国金币总公司代表30日在柏林宣布,中国金币总公司将于2015年6月9日发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以铸币形式铭记中国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和贡献。

原标题:中国将发行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国际合作纪念币

新华网柏林1月30日电(记者商婧 何梦舒)中国金币总公司代表30日在柏林宣布,中国金币总公司将于2015年6月9日发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以铸币形式铭记中国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和贡献。

中国金币总公司代表崔丽介绍,这套纪念币共3枚,包括四分之一盎司金币1枚(发行量3万枚)、1盎司银币1枚(发行量6万枚)和5盎司银币1枚(发行量3000枚)。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经济合作委员会顾问诸葛文海说,中国此次发行纪念币属于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国际合作发行纪念币活动。2014年10月,中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五国造币局代表在北京共同决定于2015年合作发行以“和平”为主题的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并在各自境内举行二战胜利主题国币国际巡展活动。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时、爱尔兰、意大利和芬兰6国随后加入发行纪念币活动。

诸葛文海说,这是第一次由中国倡导、首次国际合作发行二战胜利同题材纪念币,也是第一次在世界主要城市及国内相关省市举办二战题材国际钱币联合巡展,第一次将纪念币发行、展览宣传、学术研讨与媒体联手互动。

在当天开幕的世界钱币展上,法国展台展出了以“和平70”为主题的流通纪念币和金银纪念币。法方代表鲁道夫·克伦普说,今年是二战胜利70周年,法国国家造币局同中国金币总公司率先响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倡议,合作推动五大洲共同发行以“和平”为主题的纪念币。希望中国的钱币收藏爱好者关注这套由中法等国合作发行的非常有意义的纪念币。

[责任编辑:PN038]

标签:纪念币 银币 造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