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乌克兰政府军战事不利 向美国要求武器援助


来源:观察者网

近日,东乌克兰战事到了关键时刻,美国媒体称目前乌克兰政府军目前已经陷入困境,向美国反复求援。”  在去年9月达成明斯克协议以来,亲俄分离主义武装和乌克兰政府军继续发生冲突,联合国估计从去年3月开始迄今已有4800名平民伤亡。

东乌克兰武装人员乘坐T-64坦克驶向前线

近日,东乌克兰战事到了关键时刻,美国媒体称目前乌克兰政府军目前已经陷入困境,向美国反复求援。而另一方面,亲俄武装组成的“新俄罗斯”官方社交媒体宣称自己已经取得重大胜利,可能即将围困大量乌克兰军队。

观察者网综合外媒消息报道,目前乌克兰东部的主要战事焦点并非在西方媒体关注的马里乌波尔附近,据乌克兰民兵组织的社交网络账号和俄罗斯媒体报道,目前有来自三个旅的乌克兰部队被包围在杰巴利采沃镇附近,东乌克兰民兵正试图消除这个双方战线上的突出部。俄媒称在突出部内的乌军人数可能多达8000,这种说法可能有些夸张。

近日,有照片显示在这个战场上出现了俄罗斯的新型“冰雹K”122毫米火箭炮,被认为是俄军直接参战的证据。而东乌克兰民兵则宣称他们最近在东乌克兰又找到了一个苏联军火库,获得了大量的武器弹药。

亲俄武装与乌克兰激战持续,上周六,火箭击中黑海岸边的战略要地马里乌波尔,造成30名平民丧生。这里位于亲俄武装控制的东乌克兰和已被并入俄罗斯的克里米亚之间,这里即将遭到围攻。

北约司令官菲利普·布雷德罗夫在布鲁塞尔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亲俄武装“已经开始将接触线向西推进。”

上周,在获悉俄罗斯可能派遣了更多的军队进入亲俄武装活动地区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匆匆离开达沃斯正在举行的年会。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俄罗斯副外交部长卡拉辛说:“乌克兰当局犯下的最大错误就是试图用武力解决危机。这可能对乌克兰国家存亡造成不可逆转的后果。”

在去年9月达成明斯克协议以来,亲俄分离主义武装和乌克兰政府军继续发生冲突,联合国估计从去年3月开始迄今已有4800名平民伤亡。

俄罗斯、法国、乌克兰、德国外长原计划在今年1月中旬出席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举行的一个会议,希望达成一个新的和平协定。但目前这一会议已经无限期推迟。

《基辅邮报》报道,乌克兰将在今年动员20万新兵(观察者网注:乌克兰在去年3月冲突爆发时就已经做过同样的宣称,不过只有不到2万人报道。)

另一边,《自由灯塔报》称,乌克兰当局最近向美国提出了提供反坦克武器在内的武器援助的要求,但奥巴马未作回应。美国迄今为止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装甲卡,并在最近向西部乌克兰军队提供军事训练,在远离东部冲突的地区。

上周三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麦凯恩称,美国官方拒绝乌克兰军队武器援助的要求是“可耻的”。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乌克兰总统 美媒 武器弹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