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农妇直肠手术2年后发现右肾被“偷”(图)


来源:华商报

河南农妇徐秀英一直在寻找自己的肾。2007年10月19日,因子宫肌瘤,徐秀英在项城市城郊医院进行了子宫肌瘤手术。确认右肾被“偷”后,2011年,徐秀英将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城郊医院告到法院,案由是“医疗损害赔偿纠纷”。

河南农妇徐秀英

原标题:农妇医院看病莫名丢右肾

河南农妇徐秀英一直在寻找自己的肾。2008年,她在医院进行B超检查时被告知,陪伴自己40多年的右肾“不翼而飞”了。此前,她因病做过两次手术。然而几年过去了,徐秀英的肾依然不知所终,法律之路也走得颇为曲折。而她仅剩的左肾也已不堪重负,被查出肿瘤。

直肠手术后总感觉腰疼背痛

家住河南省项城市城郊乡郭庄村的徐秀英,其丈夫为民办教师,当时工资只有300多元。为了让儿子上大学,她常年在街上卖水果。2006年,徐秀英发现自己便血,到河南周口市中心医院做检查,检查结果是其直肠上长了一个良性瘤。

考虑到手术成本,徐秀英选择回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10月,该院在给徐秀英做术前检查时,B超检查显示其“左肾体积增大,右肾大小形态正常”。不过该院进行的是“直肠癌根治术”。2006年11月14日,徐秀英的手术从早上7点多持续到下午两点才结束。术后,她总感觉腰疼和背痛。

2007年10月19日,因子宫肌瘤,徐秀英在项城市城郊医院进行了子宫肌瘤手术。这次手术做了一个多小时就结束了。

确认右肾被“偷”后,2011年,徐秀英将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城郊医院告到法院,案由是“医疗损害赔偿纠纷”。而后,徐秀英了解到,“这不是简单的民事案件,是刑事案件,还应有司法鉴定”。

只需两小时的手术却花六小时

2013年6月,司法鉴定报告显示:1.项城第一人民医院为徐秀英实施直肠癌根治术中存在行右肾切除术的可能性,但难度较大。2.项城市城郊卫生院在为徐秀英实施腹式子宫切除术的过程中难以实施右肾切除术。

鉴定报告仍无法确认谁拿走了她的肾。一位医学专家表示:“徐秀英的直肠手术,有3个疑点:第一,手术刀口过长;第二,手术时间过长;第三,术前化验血时间过长。”那么,与徐秀英同年龄、同病情的一台手术需要多长时间?在暗访中,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主任陈树理(音)说:“如果是请河南省肿瘤医院的医生来做,需要1个小时,如果自己医院的医生大概需要两个小时。”但徐秀英做手术时却用了6个小时。

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刘荣领接受采访时称:“现在公安局已经按伤害罪立案了,调查清楚了,坚决进行处理。”可项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董洁(音)却否认已立案:“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学习医学知识,学习好了再去侦查。”

据《民主与法制》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徐秀英 医院进行 医院看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