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女司机开车坠河 溺亡前给女儿电话:照顾好自己


来源:华商报

2014年9月24日,宝鸡一名出租车司机失联一天后,被消防员从引渭渠中打捞上来的出租车中找到,司机已不幸身亡。2014年8月7日宝鸡一位老人不慎掉入引渭渠,家属从宝鸡市区沿着引渭渠一路找到眉县,8月9日在眉县段魏家堡水电站附近发现老人遗体。

事发路段

原标题:女司机生命最后时刻哭着打了30多秒电话“掉河里了女儿你照顾好自己”

昨日,宝鸡高新区千河镇北坡村附近,一辆雪铁龙轿车疑因雪天路滑不慎坠入引渭渠中,目击者称轿车坠入渠中后,驾车的女士曾大声呼救,遗憾的是水流湍急,附近群众只能急忙报警,等消防战士赶到将轿车打捞上岸时,女司机已不幸身亡,令人唏嘘不已。

昨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位女司机姓杜,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哭着给女儿打了最后一个电话:“车掉河里了,女儿你自己照顾好自己……”

朋友:她生前很爱美,是个特别热情的人

1月28日,宝鸡市下起了小雪,雪虽然不大,但道路结冰,交通事故频发。当日上午11时50分许,杜女士开车经过高新区千河镇北坡村附近一弯道时,车辆不慎掉入引渭渠。宝鸡市公安局高新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于当日11时55分接警,民警赶到时,轿车已经完全被渠水淹没。之后,宝鸡市消防支队南环路中队派消防员乘橡皮筏到渠中,配合岸上的吊车将事故车辆吊上岸,不幸的是,事故车辆打捞上来后,车内的女司机已经身亡。

据民警介绍,现场目击者称车翻进渠里后,女司机曾大声呼救,但因引渭渠太深水流湍急,目击者只好报警求助。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杜女士今年46岁,有多年驾龄。“我们还约好当天晚上一起吃饭呢,没想到发生这事了。”杜女士的一位朋友得知她出事后难过地说。据一名知情人讲,从事故车辆的行车记录仪上看,当时附近并无其他车辆出现,所以排除了和其他车辆相撞才掉入渠里的可能。

“听说掉到渠里时,她给娃打了个电话,说她掉渠里了,可能不行了,让娃照顾好自己。”朋友说,杜女士生前是一个特别热情的人,且很爱美。她有一个女儿,今年上大二,1月23日才放假回到宝鸡。杜女士父母健在,得知女儿出事后,受不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打击双双住进医院。

上大二的女儿:我问她在哪,她还没来得及细说,电话就断了

昨日,华商报记者见到了杜女士的女儿小王,小王神情憔悴,完全不能从悲痛中恢复,在亲友的劝慰下才有所平复。小王断断续续说,1月28日,妈妈身体不太舒服,情绪也不太高。早上,妈妈说要去给人送点东西,自己想跟着一起去,但妈妈说有人会开车接她。很快小王见到一个认识的哥哥来接妈妈,她想着妈妈不用自己开车就没跟着。上午11时40分许,自己给妈妈打电话,得知她正开车。“妈妈说她心情不好想一个人转转,我让她赶紧回来,妈妈答应了。”

过了十来分钟,还不见妈妈回来,小王有些着急,便又给妈妈拨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大概在11时54分,妈妈的电话打了过来:“女儿,我在河堤上开车,车掉河里了,你要照顾好自己……”小王说,妈妈边说边哭。“我当时吓坏了,就安慰我妈,让她别吓我,我问她在哪,她还没来得及细说,电话就断了。”说到此处,小王哽咽了,眼眶红了起来,她说整个通话过程只有30多秒。

电话断掉后,小王疯了一样往家附近的渭河河堤跑,边跑边联系家人,但附近河堤上并无妈妈的踪影,随后小王的舅舅赶来,和舅舅碰头后,小王才想起报警,警方说,已经接到了一个车掉引渭渠里的警情,将车号信息一对,正是小王妈妈出事时开的车。

华商报记者昨日还见到了小王的父亲,他显得更加憔悴,红着眼眶向来客打过招呼后便上楼了,对妻子出事一事不愿多谈。华商报记者宋秉琴实习生杨蓓蕾

>>链接

引渭渠多年来事故不断多人不幸溺亡两人舍己救人牺牲

根据华商报及其他媒体的公开报道,近年来多人在引渭渠不慎溺亡。

2015年1月20日,有人在宝鸡市金台区金星村2组北面引渭渠中发现一具尸体。据警方初步调查,死者年龄26岁,死因初步判断为溺亡。

2015年1月11日,宝鸡市陈仓区阳平镇宁王村两个小女孩(一个10岁,一个13岁)在引渭渠边玩耍坠落水中,村里组织100多人沿引渭渠展开搜寻,1月12日下午两人在引渭渠中被找到,已不幸溺亡。

2014年9月24日,宝鸡一名出租车司机失联一天后,被消防员从引渭渠中打捞上来的出租车中找到,司机已不幸身亡。

2014年8月7日宝鸡一位老人不慎掉入引渭渠,家属从宝鸡市区沿着引渭渠一路找到眉县,8月9日在眉县段魏家堡水电站附近发现老人遗体。

2014年1月19日夜,宝鸡市高新区磻溪镇的任某与同村的任某某,约了3名90后女性,在陈仓区东门附近的酒吧、KTV唱歌喝酒后,次日凌晨1时许返回途中,经过引渭渠千河镇肖村段时落水,任某和任某某自救逃生,李某、王某两女性溺水身亡,另一位女性郑某失踪。

2013年8月31日,扶风县3名男童结伴玩耍失踪。9月2日中午,搜寻人员在离孩童走失地城关镇费家村40公里外的乾县找到3个孩子的遗体,均系溺亡。

2012年3月,在乾县和礼泉交界处,有村民锻炼时从宝鸡峡引渭灌溉西三支渠内发现2具尸体。3月底到4月,短短20天时间,引渭渠咸阳段水域连续发现16具尸体,后经证实13具尸体均为溺亡。

2010年1月27日,宝鸡市金台区代家湾村6组5岁男童方文杰和同伴在村口的宝鸡峡引渭渠边玩耍时不慎落水,正在附近进行驾驶员训练的宝鸡景华驾校9名教练员和35名学员及时赶到现场,与闻讯赶来的群众一起迅速展开营救。20多分钟后,落水儿童被成功救出,经送医院抢救脱离生命危险,而参与施救的冯军政、黄船钉二人却因体力耗尽,被水冲走溺亡。后两人被陕西省民政厅追认为革命烈士。

华商报记者万登峰整理

车辆掉落处防护墩缺失13根

车辆打捞起来的地方距掉落处约0.6公里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宝鸡市高新区千河镇北坡村的引渭渠,沿着水渠行至一处水泥预制板厂旁边,路面上可以看到一些黑色的车体掉落物和玻璃碎碴。

在事发地附近经营豆腐作坊的王师傅28日参与了救援工作。

王师傅说,自己赶到现场时看到,车辆车头朝南,车尾朝北还漂在水面上,一位女司机困在车里,不断喊着“救命,救命……”但还没来得及施救,车就沉了下去。因为没有人会水,也没专业设备,只能拨打电话报警,等待民警和消防官兵赶来救援,遗憾的是,车打捞上来时人已经不行了。

王师傅表示,有车体碎屑的地方并不是最初的事发地,车辆掉落处还在上游。

根据王师傅的指引,华商报记者沿着水渠往上游方向走去,看到渠边每隔1.3米左右,就有一个约半米高的方形水泥防护墩。走出0.6公里的样子,看到一处坡道下面,水流在此处从一隧洞口流出,水流较急。车辆掉落处就在附近,且刚好位于弯道处,在渠壁上可以看到明显的白色车轮印迹,而原本间隔分布的水泥防护墩缺失了13根。

在采访过程中,有村民领着小孩在渠边玩耍,小孩接近渠边家长也没阻止。在华商报记者提醒下,村民才下意识地将小孩喊了回来。对于车辆掉落引渭渠事件,村民说,年年都有人不慎丧生引渭渠。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渭渠 女司机 民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