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国将军内战中豪言:光四野也能跟蒋介石一争天下


来源:凤凰网历史

00
黄永胜(1910—1983)原名黄叙钱,湖北咸宁人。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1971年被撤职。1973年被开除中共党籍。1983年4月26日病死于青岛。(来源:凤凰网历史)图为《解放军画报》1961年第6期刊登的照片《大首长抓小科目》。
黄永胜(1910—1983)原名黄叙钱,湖北咸宁人。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1971年[详细]

将军豪气万丈,挥手直指关内,曰:“单是我们四野也能跟蒋介石一争天下!”

核心提示:将军豪气万丈,挥手直指关内,曰:“单是我们四野也能跟蒋介石一争天下!”

 

本文摘自:《开国将军轶事》,作者:吴东峰,出版:解放军文艺出版社

黄永胜将军,高大魁伟,长耳厚唇,貌丰神朗,神采飞扬。晚年因涉及参与“林彪事件”入狱,见之者谓容色大异,骨瘦如柴,萎靡不振,无不长叹息也。

辽沈战役后,东北野战军浩浩荡荡入关。某日,黄永胜将军率八纵过山海关。将军豪气万丈,挥手直指关内,曰:“单是我们四野也能跟蒋介石一争天下!”而后将军率部挥师南下,直驱中南,解放广州,横扫八桂,强渡海南,屡建战功。建国后先后任第十三兵团司令员、中南军区副司令员、广州军区司令员,镇守南疆近二十年,人称“中南王”。

黄永胜将军,湖北咸宁人,放牛娃出身。曾读一年私塾,参加红军后由士兵而班长,由班长而排长,积数十年军功,官至解放军总参谋长。杨成武将军曾言,黄永胜是我军由战士到班长、由班长到排长,一级一级打上来的。有人问杨,你不也是一级一级打上来的?杨答曰:“不,我当过团政委。当没当过军事干部大不一样。”

[责任编辑:高飏]

标签:黄永胜 四野 蒋介石 天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