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高法副院长在美谈“周永康案该怎么审,怎么判”


来源:凤凰卫视

00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12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周永康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给予周永康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来源:中青网)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12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周永康严重[详细]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28号在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就“中国依法治国及前景”举办专题报告会,陶凯元对法制未来以及司法改革充满信心。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28号在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就“中国依法治国及前景”举办专题报告会,陶凯元对法制未来以及司法改革充满信心。

陶凯元28号在华盛顿发表演说,就中国促进法制的原因,重大法律变化,史无前例的司法改革三个部分进行介绍。她还着重从全面加强确保公正司法的制度,健全审判权、检察权等6个领域阐述中国司法将进行的重大改革举措。 

陶凯元:中国有句话叫做一年之计在于春。意思就是不要浪费时间,早点行动。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一上任就展现出紧迫感。 

陶凯元认为,中国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方向必须走法制之道,这是国际潮流,也是中国必然的潮流。作为中国法制的亲历者,鉴证者和实践者,陶凯元对推动中国依法治国充满自信。她当天还提到周永康案件将依法办理。 

陶凯元:周永康的案子你们打算怎么审,怎么判?答案很简单。该怎么判,就怎么判。周永康的案件到底涉不涉及到法律所规定的不能公开的情形,我们等它移送过来,我们会很深入的研究。到时候也会给社会,给公众一个交代。

陶凯元表示,十八届四中全会把党内法规体系纳入到整个法制体系,所有的反腐行动都在法制轨道上进行,不会是选择性反腐。正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所说,开弓没有回头箭。美国专家对陶凯元的讲话给予积极评价,但也认为中国法制改革任重道远。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李侃如: 我认为她是吸引人,感染人的演讲者,她本身的真诚与自信也给予他人信心。 

陶凯元以“眼见为实”这句中国古话来结束演讲,她表示中国欢迎外国客人前往中国亲自来鉴证中国法制的改变与发展。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中国 凯元

人参与 评论
实拍中国女高官在美谈周永康案 直面敏感提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29/f9a99da4-9f50-4880-9397-827c3051f87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