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自称安徽十大名媛 非法集资骗走5000万


来源:现代快报

而就在这时,万小波接到教导员杨伟诚的电话,称该写字楼内还有一家非法集资企业,已经有市民到派出所报案了。”殷虎说,如果警方查实这些市民明知非法集资仍这么做,那么同样会追究其刑事责任。

漫画

原标题:非法集资公司扎堆高档写字楼“高大上”投资一年坑走5000万

投资公司在市中心高档写字楼办公,负责人还有各种闪亮头衔,应该靠得住吧?不一定哦!玄武警方近期查办多起非法集资案件,涉案企业均置身高档写字楼,有时一栋写字楼内甚至隐藏多个非法集资团伙。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岁末非法集资疯狂,切莫被高回报忽悠。特约记者杨维斌现代快报记者陶维洲

被“名媛”骗了5000多万

去年11月25日,新街口一写字楼的20楼被一群情绪激动的市民挤满了。原来,这里是安徽一家企业的南京办事处。去年,他们以年回报20%的高利吸引市民投资,但眼看年底了,他们却没钱支付。

新街口派出所经过初步调查发现,该企业号称在江苏灌南、安徽岳溪等地的十多亿投资项目根本子虚乌有,而且在新街口地区多个高档写字楼内均设有办事处,专门吸引市民投资,受害市民500余人,涉及金额5000多万元。

“他们在这么高档的写字楼里办公,负责人还是安徽的‘十大名媛’,哪会想到是骗子呢。”投入了100多万元的李先生很是郁闷,向民警说出了自己被骗的主要原因。

一个多月后,玄武公安分局经案大队将该公司负责人许某及其同伙抓获。原来,许某的公司早已倒闭,并欠下巨额债务。为了还债,她在南京、天津、上海、武汉、常州等地开设办事处,进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活动。许某确实有安徽十大名媛称号,不过那是曾经了。

写字楼隐藏多家非法集资公司

“现在非法集资分子最大的伪装,就是在闹市区的高档写字楼内办公,年关将至,这种现象更为严重。”玄武公安分局经案大队大队长殷虎介绍,“投资的市民见对方在如此高大上的地方办公,信任度立马爆棚。”

最为夸张的是,有的写字楼内居然隐藏多家非法集资公司。新街口派出所副所长万小波介绍,去年12月底,他到新街口某写字楼15楼对一家非法公司进行查处。其间,一个小伙子在该公司门口探头探脑,形迹可疑。万小波当即将其控制,进行询问。小伙子交代,他在18楼办公,和15楼这家公司是同行,也是搞所谓的“理财投资”的。

而就在这时,万小波接到教导员杨伟诚的电话,称该写字楼内还有一家非法集资企业,已经有市民到派出所报案了。“是18楼的吧?”万小波当时还想真巧了,人已经抓获。但杨伟诚告诉他,市民报案的这家企业在16楼。“原来,整个大楼里面藏着多家非法集资企业。”万小波说。

警方:不要成为非法集资的“帮凶”

此外,非法集资已经发展到专业化运作。据民警介绍,许某便聘用了专业团队进行“高息融资”。这些专业团队收费很高,一般为吸纳款项的三成。“加上广告包装、房租等等,市民投入到这些公司的钱,老板只能拿到50%,而这50%中还有一部分要用于支付先期投资者的利息。”殷虎说,从这一点就能看出,这种所谓的“融资”根本不可能长期回报给投资者。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盲目相信高回报的投资项目,更不要被非法集资企业“高大上”的亮丽外表所迷惑,投资前一定要多方核实企业资质,以免被骗。

同时,警方也警告一些市民,不要成为非法集资公司的“帮凶”。殷虎介绍,搞非法集资的专业团队往往通过支付提成的方式发展“下线”。“有些市民投资了10多万,但他拉来的投资拿到的提成,早已超过了本金。”殷虎说,如果警方查实这些市民明知非法集资仍这么做,那么同样会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非法集资 写字楼 帮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