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春8岁女孩阻止父母生二胎 以绝食要挟拒上辅导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长春市民杨女士一家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她和丈夫虽然有了一个8岁的女儿彤彤(化名),可当“单独二孩”的政策出来后,两人便想再要一个孩子。

原标题:8岁女孩阻止父母要“二孩” 以绝食要挟拒上辅导班

近日长春市民杨女士一家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她和丈夫虽然有了一个8岁的女儿彤彤(化名),可当“单独二孩”的政策出来后,两人便想再要一个孩子。然而当夫妻俩和女儿说出他们的想法后,彤彤显得十分反感。为了阻止父母要第二个孩子,彤彤还以拒绝去辅导班和绝食等方式进行“抗争”。

近日,武汉晚报刊发了一篇与“单独二孩”相关的新闻,44岁的肖女士和丈夫努力一年之后,终于如愿怀上“二孩”,但是13岁的女儿雯雯(化名)百般不愿意,相继以“逃学”、“离家出走”、“跳楼”相威胁。在女儿尝试用刀片割手腕后,怀孕13周零5天的肖女士不得不含泪到医院终止了妊娠。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长春也有类似的事例。长春市民杨女士今年31岁,随着2014年“单独二孩”政策的开放,杨女士便和丈夫商量再要一个孩子。“当时我们询问了很多人的意见,大家都挺支持我们的,可没想到8岁的女儿不仅不支持,而且还十分反对。”杨女士说。记者了解到,彤彤当时对父母要第二个孩子的想法十分反感,而且还做出了不少“极端”的举动。“从去年12月末开始,女儿就以不去辅导班和绝食向我们‘抗争’,面对孩子这么强烈的反应,我们夫妻俩是一点办法都没有。”杨女士说。

1月26日记者通过长春市南关区桃源街道桃源社区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杨女士后来求助到社区,工作人员便带着彤彤来到有两个孩子的家庭去感受这种亲人的温暖。“我们辖区里也有一些有两个小孩的家庭,所以我和彤彤的父母便到这些居民家做客,让孩子们进行互动,从而感受这种亲兄弟姐妹的温暖。”工作人员说。经过杨女士的开导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目前彤彤对父母要“二孩”的反对思想已经不那么强烈。

向日葵心理咨询工作室主任黄晓梅告诉记者,带孩子去感受兄弟姐妹温暖的方法虽然可行,但重要的还是在父母如何与儿女进行良好的沟通。“现在的孩子都有自己的想法,很多孩子觉得父母要‘二孩’就会冷落自己,把原本给自己的爱分给下一个孩子,甚至还有孩子认为父母是因为嫌弃他才要下一个孩子。所以为了避免孩子们出现这些极端的想法,夫妻在备孕前一定要与家中‘老大’做好沟通并加倍爱护,让孩子明白多了一个弟弟妹妹之后的益处。”黄晓梅说。(记者李秋实)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孩子 女士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