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定边发生金店抢劫案 罪犯84秒抢1公斤金饰


来源:华商报

昨日上午8时47分,定边发生一起金店被抢案,超过1公斤金饰被抢,价值30余万元。张先生说,店内最值钱的首饰就放在劫匪砸开的两个玻璃柜中,都是男式项链、手链,分量比别的首饰重很多。

视频截图

原标题:定边又发金店劫案 持刀蒙面男84秒抢走1公斤金饰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祁铭实习生党笑欣)昨日上午8时47分,定边发生一起金店被抢案,超过1公斤金饰被抢,价值30余万元。

店员称劫匪为本地口音

事发定边县城长城南街“老庙黄金”店。店主张先生称,金店开业有3年了,从未出过事。一般店里是早上8时开门,晚上8时左右关门,生意还不错。该店雇了4名女店员,两班倒,事发时店内只有两名女店员和他妻子。“一共就3个女人,如果我在的话,劫匪也不会这样轻易得手。”张先生说,他昨日一早去了定边杨井镇一个朋友家,没想到竟会出事。

一位女店员称,当时蒙面劫匪进店以后径直走向最里面的柜台前,只说了一句“把项链拿出来”。劫匪拿出一把尖刀,起初试图用刀尖撬动柜台玻璃未果,紧接着用刀把使劲击碎了柜台玻璃,抢走了一排陈列的黄金项链。随后,他又用刀把击碎了另外一个柜台玻璃,抢走了一排项链和手链后逃走。该店员说,劫匪说的那句话是本地口音。

劫匪径直走到最值钱的柜台前

监控录像显示,蒙面劫匪进店后并未停留,直接走向了最里面的柜台前,靠近收银台的一名女店员没有察觉到异样,还在梳头发。劫匪在击碎第一个柜台玻璃时,金店女老板扔了一个凳子,但没砸中,劫匪此时拿刀指了一下女店主,并未做出伤害行为。得手后,劫匪逃之夭夭,整个抢劫过程是1分钟24秒。

张先生说,店内最值钱的首饰就放在劫匪砸开的两个玻璃柜中,都是男式项链、手链,分量比别的首饰重很多。

张先生揣测,劫匪应该是踩过点,要不然不会这么熟练地走到最值钱的柜台前,不过劫匪遮蔽了面容,难以辨认之前是否来过。张先生说,曾试图给店里买保险,但没有保险公司愿意承保。该店内有9个摄像头,此前还使用过榆林一家安保公司的安防系统,后来觉得意义不大便没有续订。

2013年金店劫案还未破案

昨晚,经盘点,张先生店中被劫走的黄金首饰包括项链10条、手链9条,共计1020.59克,价值30余万元。华商报记者获悉了嫌疑人的特征:身高170厘米左右,头戴黑色毛线头套,戴深灰色毛线手套,身着黑色夹克上衣,后背有一串白色字母条纹,黑色长裤,黑色皮鞋,手持一把单刃尖刀,刃长约40厘米。

据悉,2013年2月25日,定边县城就发生一起金店抢劫案,价值24.6万元的金饰被抢。案发后,定边县公安局曾悬赏10万元抓捕疑犯。去年3月9日,志丹县义正镇王坮村王某被当做嫌疑人被定边警方抓获,拘留31天后释放。目前,该案仍在侦破之中。

据警方介绍,24小时是破案的黄金时间,昨晚定边警方仍在案发地附近调集监控信息,寻找线索。同时,警方希望群众能积极提供破案线索,尽早破获此案。

定边警方电话:0912-4219110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劫匪 金店 蒙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