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S设定24小时期限 不换俘就处决日本和约旦人质


来源:凤凰资讯

法新社报道,IS组织刚刚发布视频,设定24小时期限,威胁称若不换俘就处决日本人质后藤建二和一名约旦飞行员。

后藤建二(资料图)

据法新社报道,IS组织刚刚发布视频,设定24小时期限,威胁称若不换俘就处决日本人质后藤建二和一名约旦飞行员。

另据人民网消息,日本时间27日晚间11时许,新的疑似被绑架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的音频和图片被发现发布在网络上,音频中一名自称后藤健二的男性称,自己只剩最后24小时,要求日本和约旦政府按照“伊斯兰国(IS)”组织的要求进行人质交换。

音频中,自称是后藤健二的男性用英文称,“这可以说是我最后的话了,妨害我自由的是约旦政府,剩下的时间不多了,向约旦政府施压吧。”这名男性还要求约旦政府和日本政府尽快答应用后藤健二和一名约旦人质交换两名被关押的“伊斯兰国”组织相关成员。

他称,“我只剩下24小时了,约旦人质剩下的时间更短,如果无法在这一期限内满足要求,约旦人质会先被杀害,然后我也会死。”

同时发布的图片中,疑似后藤健二的男子拿着一张疑似被绑架的约旦人质的照片。日本政府目前正在对音频和图片进行分析。

日方反应:

安倍就人质事件首次进行国会答辩

据日本媒体报道,2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日本人质遭绑架事件表示谴责,并称将全力以赴以谋求解决此事。身在约旦的日本外务副大臣也表示,绝不放弃营救人质。

安倍晋三在众院全体会议上,就据信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团伙绑架日本人质的事件,首次进行了国会答辩。

安倍强调,将力争使被扣的后藤健二(47岁)尽早获得释放,同时为自己提出的中东政策做辩解,称“(宣布提供2亿美元的)人道援助是维系生命的援助,获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作为国际社会的一员完成了应尽的职责”。

民主党前党首前原诚司、维新党政调会长柿泽未途等来自朝野各党的5名进行质询的议员均首先提到此事。

当前原问到“是否想到宣布援助会带来什么风险”时,安倍略微抬高嗓门回答说:“如果过于担心风险,屈服于恐怖分子的威胁,就不能对邻近国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日本外务副大臣中山泰秀当地时间27日早晨在约旦首都安曼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日本大使馆的全体馆员将怀着绝不放弃营救的信念,团结一致,竭尽全力。

中山称“当地对策总部正在24小时全天候运转。馆员们采取轮班制,正齐心协力进行努力”。

[责任编辑:PN053]

人参与 评论
ISIS发新视频促日换人质 威胁先杀叙飞行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27/26990b79-ebc3-441f-a492-b769f4f9eae8.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