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媒:乌克兰难逃悲惨失败 10万新兵都是炮灰


来源:新华网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近日宣布,从16岁至60岁的兵役适龄人群中征召5万名新兵,训练3周后奔赴前线。

乌克兰新兵赶赴前线与亲人分别(资料图)

德国《世界报》网站1月20日发表题为《波罗申科征召的都是炮灰》的报道称,乌克兰的悲剧已经再明显不过了。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近日宣布,从16岁至60岁的兵役适龄人群中征召5万名新兵,且今夏将再次征召同等数量的新兵。在接受为期3周的训练后,他们将前往东南部前线,争夺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残酷战斗仍在那里进行。

迄今为止的经验表明,他们在那里将遭遇从俄罗斯获得武器装备并熟悉当地情况的民兵组织,以及战斗经验丰富、组织严明的俄罗斯特种部队。面对如此强敌,这些乌克兰新兵就是炮灰。

波罗申科想用这种孤注一掷的战略来扭转局势,认为此举可以使乌克兰恢复原状。但对现状的分析表明,他自信得过了头。乌克兰东南部的冲突实际上是一场有实无名的战争。

俄罗斯不可能输,乌克兰不可能赢。普京只需坐等,而后乌克兰方面的军事失败、经济困境和屈服将完成他的工作。

西方迄今为止没想出什么可以迫使普京撤退的办法。颇具影响力的美国参议员约翰·麦凯恩要求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但这只会延长垂死挣扎的时间。这也是奥巴马当局拒绝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这一提案的原因之一。此外,还存在着一种合理的担忧,那就是军事升级(提供武器将导致这个后果)包含着无穷风险。

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真的不是挑事者。他对核战争发出警告,并由此让世人注意到这场围绕苏联继承权展开的赌局中的赌注:没有乌克兰的俄罗斯将是破裂帝国的碎片,拥有乌克兰的俄罗斯则将成为新帝国权力核心。

西方制裁达成其所宣称的目的了吗?西方的逻辑是“是经济,笨蛋”。俄罗斯的逻辑则遵从其他理念,有不同标准。认为经济制裁或许能从外部战胜普京体制的想法,迄今为止只让克里姆林宫得以将苦难侵袭俄罗斯的责任强加于西方。就这点而言,制裁措施巩固了现政权。

总之,乌克兰的悲剧以及如何以不流血的方式克服它,才是西方最紧迫的任务。

[责任编辑:薛满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