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占中者“骑劫”马拉松 将标语强塞给选手


来源:观察者网

香港马拉松比赛就这样“黄”了。

渣打马拉松赛场,举黄伞和普选标语者在赛道两旁

原标题:香港占中者“骑劫”马拉松将标语强塞给选手

香港马拉松比赛就这样“黄”了。

上百名“占中”者昨日在渣打香港马拉松举行期间,先后撑起黄伞参赛,又高举黄色“占中”标语,亦有占领者将“占中”标语,往跑道上的参赛者手里塞,企图“骑劫”这项国际体育盛事,将赛事“染黄”。有参赛跑手不满搞事者将政治带入体育活动。学者表示,有关人士应尊重大会,“适当场合做适当的事”。

昨日的马拉松比赛,又有一帮高举黄伞的反对派人士走来搞局。逾百名占领人士在马拉松亚洲锦标赛及国际锦标赛举行期间先后撑起黄伞参赛,又高举“占中”标语,黄伞所到处,其他跑手都要让路避开以免被伞所伤。有占领人士印制了逾千张的“占中”标语,往跑道上的参赛者手里塞,企图将国际体育盛事政治化。

更离谱的是,当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及警务处处长曾伟雄分别主持起步礼时,社民连梁国雄等数十人在起点赛道旁高举黄色气球示威,大叫口号之馀,更无礼地发出嘘声,严重破坏活动气氛。

“有唔少单张散落地上,搞到人好易跣亲,非常无公德!”今年已经第八年参与十公里赛事的蔡先生,对搞事者的行为不满,这班搞事者为何连跑步都要搞政治,“佢哋可以表达,但系都要睇场合呀!”(他们可以表达,但是都要看场合呀)

浸会大学体育学系系主任钟伯光认为,香港社会较为民主开放,市民可表达自己的意见,但必须建基于互相尊重上。他希望有关人士尊重这场国际盛事,要多节制和检点,“适当场合做适当的事”。

[责任编辑:PN053]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