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云山为何讲“党委要对意识形态工作负总责”?


来源:人民网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5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会上强调,各级党委要对意识形态工作负总责,履行好把握正确方向、部署指导工作、加强督促检查、抓好队伍建设等责任。

原标题:刘云山为何讲“党委要对意识形态工作负总责”?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5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会上强调,各级党委要对意识形态工作负总责,履行好把握正确方向、部署指导工作、加强督促检查、抓好队伍建设等责任。(1月6日人民网)

刘云山为何讲“党委要对意识形态工作负总责”?近年来,西方敌对势力加紧对我国实施“西化”、“分化”战略,他们极力宣扬资产阶级民主、自由、人权的政治观点,推行个人主义的价值观念,诋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攻击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目的就是企图让人们产生“信仰危机”和“信任危机”,最终放弃党的领导,抛弃社会主义制度。面对这些问题,作为领导核心的各级党委,应该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履行好把握正确方向的责任。

要努力强基固本。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建设的大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真正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作为自己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体现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共同价值追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也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因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用科学发展成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坚定理想信念。特别是要通过参观见学、请专家辅导等形式,引导大家用历史的、辩证的、发展的眼光去看待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坚定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并把大家普遍关心、议论较多的话题搜集起来,请专家教授帮助解惑释疑,努力使大家看清楚党和国家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看清楚深化改革的大好形势,从新旧对比和辩证思考中强化主流价值观,消除思想疑虑,从而坚定理想信念。

要抑制错误言论。要采取理论灌输、民主讨论、重点引导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认清一些西方国家对我国实施“西化”、“分化”战略的真实目的,使大家在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形势日益严峻的新形势下,明辨是非,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不听、不信、不传播政治谣言。确保政治信念任何时候都不含糊、不动摇,坚决防止政治上的自由主义,坚决捍卫党的领导。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坚定 工作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