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土耳其总理表示将推动与库尔德人和谈进程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1月25日电(记者郑金发 邹乐)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25日表示,土耳其政府和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决心推动与库尔德人和谈进程,全力解决库尔德问题。

原标题:土耳其总理表示将推动与库尔德人和谈进程

新华网安卡拉1月25日电(记者郑金发邹乐)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25日表示,土耳其政府和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决心推动与库尔德人和谈进程,全力解决库尔德问题。

达武特奥卢当天在库尔德人聚居的土耳其东南部迪亚巴克尔省的一次执政党会议上说,土耳其政府已做好准备与库尔德人一起赢得“和平进程成功”。

达武特奥卢说,与库尔德人的和平进程不是一个周期性的努力,也不是为赢得今年6月大选的努力,而是“一个国家和永久性工程”。

土耳其政府2012年10月开始与在押的库尔德工人党领导人厄贾兰进行接触,开启推进解决土耳其库尔德问题的“和平进程”谈判,敦促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放下武器并撤离土耳其,以结束持续30余年、造成近4万人丧生的冲突。去年10月,叙利亚靠近土耳其的小镇艾因阿拉伯的战事令和谈蒙上阴影。土耳其库尔德人抱怨政府不积极解救遭“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围攻的库尔德同胞,约有40人在抗议引发的冲突中丧生,令和谈一度陷入僵局。

厄贾兰去年11月通过亲库尔德的人民民主党代表发表声明说,如果土耳其政府能够在法律保证下,坚持以负责任和果断的方式进行谈判,双方有望在4到5个月内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达成一项“重大民主决定”。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库尔德 库尔德人 达武特奥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