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律宾警方与反政府武装在南部交火 逾30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月25日电(记者杨天沐 王文)菲律宾警方25日在南部马京达瑙省遭反政府武装人员攻击,双方交火造成至少30名警察和5名武装人员死亡。

原标题:菲律宾警方与反政府武装在南部交火 逾30人死亡

新华网马尼拉1月25日电(记者杨天沐王文)菲律宾警方25日在南部马京达瑙省遭反政府武装人员攻击,双方交火造成至少30名警察和5名武装人员死亡。

据媒体报道,警方当天上午在马京达瑙省马马萨帕诺镇追捕犯罪嫌疑人时遭“摩洛伊斯兰自由斗士”武装人员攻击,至少30名警察和5名武装人员在交火中死亡。

报道说,来自“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摩伊解)的武装人员据信也参加了袭击。由于“摩伊解”正在同政府进行和谈,此次袭击或为和谈前景蒙上阴影。

“摩洛伊斯兰自由斗士”原为“摩伊解”分支。“摩伊解”与政府重启和谈后,该组织从“摩伊解”分离出来,以马京达瑙省为大本营,继续从事反政府活动。

“摩伊解”是菲律宾最大反政府组织,自20世纪70年代成立以来,该组织谋求在棉兰老地区建立自治政府,其与菲律宾政府军之间的冲突造成该地区十余万人丧生。菲律宾政府于1997年开始与“摩伊解”进行和谈。经马来西亚政府斡旋,双方于2012年10月签署和平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棉兰老 武装 伊斯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