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商人否认助谷丽萍出逃:游艇哪能跑到日本(图)


来源:金羊网

1月24日下午,“福日集团”董事长、总裁曾显波出席福日劳斯莱斯首台自主定制版幻影新车交车仪式。”  1月24日下午,青岛福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日集团”)董事长、总裁曾显波出席福日劳斯莱斯首台自主定制版幻影新车交车仪式,亲手将劳斯莱斯“欢庆女神”标交到客户手中。

商人曾显波失联后现身与令计划妻谷丽萍关系紧密

1月24日下午,“福日集团”董事长、总裁曾显波出席福日劳斯莱斯首台自主定制版幻影新车交车仪式。

原标题:青岛商人曾显波失联后现身 与令计划妻谷丽萍关系紧密

失联近一个月后,回到青岛的第三天,曾显波首度公开现身青岛福日集团总部。

对于“涉令计划案”等传闻,他并不讳言,一笑置之,“游艇哪能跑到日本?!”

1月24日下午,青岛福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日集团”)董事长、总裁曾显波出席福日劳斯莱斯首台自主定制版幻影新车仪式,亲手将劳斯莱斯“欢庆女神”标交到客户手中。

身着黑色条绒西服,48岁的曾显波轻松亮相。记者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从踏出奔驰车的那一刻起,曾显波严峻的神色慢慢化解,只有两鬓缕缕白发,透出些许倦容。

“房子看过了吗?喜欢帆船吗?”与客户交谈的过程中,曾显波化身“超级推销员”,不断询问客户对福日集团旗下高端房产及帆船业务的兴趣。

福日集团自身定位“海陆空”高端品牌整合运营商,在市场销售中,打通了豪宅、豪车、游艇、进口家居等资源,曾有销售员一次拿下超亿元大单,创下百万元奖金的“业界神话”。

“虽然现在高端奢侈品行业增速放缓,但比起其他行业增速还是比较快的。”据福日集团方面介绍,集团今年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目前正在筹划“海陆空俱乐部”,聚集企业家客户群体,方便整合、嫁接资源,预计今年六七月份将开业,“先从青岛开始,以后陆续再开到北京、上海等地。”根据汽车客户量测算,俱乐部首批会员将有2000人左右。

据财经网1月22日午时报道,曾显波于2014年圣诞节前后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其与同为山东老乡的谷丽萍结识已有多年,并保持了多年的紧密关系。

谷丽萍是去年年底落马的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的妻子。上述报道称,谷丽萍会经常到青岛游玩,接待工作由曾显波安排。

此前,有网帖援引外媒所述谷丽萍试图从青岛经海路外逃日本的传闻,指“谷丽萍来青岛就是找他(曾显波)开船去日本”。该说法至今未得到任何权威消息源证实,福日集团相关负责人亦称不了解此事,没有证据证明。

对此,曾显波直斥传闻“夸张”。

比起裹挟着公众想象的“游艇”,曾显波更愿意谈他钟爱的帆船事业,“多说说帆船吧,游艇也有,帆船也有,但帆船可能感觉更阳光、正能量一些。”

一位福日集团员工告诉记者,曾显波是帆船运动深度爱好者,乐于在企业家朋友圈中推广帆船运动文化,对集团的这一业务板块常常亲力亲为。在其眼中,这一投资行为效益低,带有理想主义色彩。

对于各色传闻,曾显波也显得十分无奈。

曾显波称,目前政府和银行都对福日集团“挺支持的”,银行采取资产保全措施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我刚回来,下周我就去跟他们见面说一说,已经沟通了一些了,没什么问题。(他们)太紧张了,一听这事都害怕。”

如今,曾显波归来,集团上下重新振奋。

一位员工对记者称,经此风波,证明了福日“没有问题”,希望外界给民营企业更多支持,和宽松的舆论空间。

早前报道:

财新网报道:福日集团老总或协助令计划妻子出逃

曾显波的游艇

【《财经》记者鲁伟】近年来极为高调的民企青岛福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福日集团)正处于困境之中。《财经》记者获悉,福日集团董事长、总裁曾显波早在2014年圣诞节前后即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和令计划之妻谷丽萍几乎前后脚“出事”。

2015年1月13日,曾显波被查的消息开始在网络上流传开来,此时距离曾显波失联已有近20天。一篇细叙曾显波被查的帖文在青岛本地论坛广为传播,帖文称:“福日集团完了,半个月前老总被控制,昨晚12点冻结所有账户,包括分公司。今天,游艇、万丽海景开始结算员工工资”。

帖文还称:“令计划的老婆谷丽萍来青岛就是找他(曾显波)开船去日本”。在此之前,有外电称,谷丽萍试图通过海路逃亡日本,不过最终在青岛被捕。此消息尚未获得有关方面的回应。

1月21日,福日集团有关负责人对《财经》记者称,截至目前,公司方面并没有收到有关部门对曾显波进行调查的书面通知或说明,公司通过一些渠道确认曾被“协助调查”。针对外界关于“曾显波协助谷丽萍逃跑”的传言,其表示公司并不了解其是否牵涉谷丽萍案,目前也没有证据。

令家“朋友圈”

据《财经》记者了解,作为山东老乡,1967年出生于青岛的曾显波,与1957年出生于威海的谷丽萍结识已有多年,并保持了多年的紧密关系。多位知情人士对《财经》记者介绍,谷丽萍会经常到青岛游玩,接待工作由曾显波安排。在青岛,谷丽萍最常住的地方为青岛崂山风景区西麦窑村的别墅区。

这一片别墅区位于西麦窑村庄之上,地处最高点,站在别墅区门口,崂山风景尽收眼底,近在咫尺的海景同样一览无遗。

2014年12月22日晚8点,新华社发布了令计划落马的消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随着令计划“落马”,包括浙江广厦(600052.SH)实际控制人楼忠福在内的令家的“朋友圈”逐渐浮出水面,曾显波也是其中之一。

公开报道称,谷丽萍曾任瀛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和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下称“YBC”)总干事,而这一公益组织成立时,即有全国各大企业,包括中国电信、格兰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央电视台、华夏基金、诺基亚、惠普、埃森哲、青岛福日集团、浙江广厦等中外企业“捐助”了数亿元。

福日集团始于1995年,由曾显波创办,是一家集汽车销售、房地产开发、奢侈品运营、金融投资于一体的现代化集团,主要下设汽车事业部、房地产事业部及奢侈品事业部。福日集团股东为曾显波及其妻杜琳,分别占80%和20%的股份。

曾显波其人

公开资料显示,曾显波为全国青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YBC常务理事、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副会长、青岛市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青岛市汽车行业协会理事、长江商学院青岛同学会会长、青岛市市南区困难学生爱心救助联合会副会长、青岛市市南慈善协会理事。

在本命之年被查之前,曾显波的经历不乏传奇色彩。青岛出生的曾显波,学历不高但经历丰富。他最早和汽车结缘,始于早年开出租车的经历,此后依靠汽车维修获得了第一桶金。最为外界津津乐道的是,1999年,广州本田将全新的汽车4S店模式引入中国,也就是在这一年,以汽修起家的曾显波创建了青岛第一家4S店--广州本田福日店。广本雅阁车当时在中国极受欢迎,曾显波通过每台车加价3万元-4万元,名利双收。

不少熟知曾显波的人士评价,其人胆子很大,但又特别迷信。他一直视“3”为吉祥数字,除了手机号尾数是一连串“3”之外,曾的多辆座驾车牌均含“3”。曾坚信“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其雄心壮志可见一斑。

1月13日前后,《财经》记者曾多次拨打曾显波手机,提示音显示“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

在青岛开出第一家4S店的经历之后,曾显波又勇于涉足房地产、豪车和游艇等奢侈品行业,他希望在这些领域复制早年广本4S店的成功。不过,这些尝试却难言成功。

福日集团官网显示,“青岛福日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 年,是青岛福日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位踞中国青岛美丽海岸线,拥有运营游艇俱乐部的优势资源……作为全球知名游艇帆船品牌的代理商,福日游艇俱乐部以领先世界的高端、优雅、创新和永恒不变的动力与激情为圈层人士提供无限海上奢华盛筵。”

高端楼盘前世

其中,福日集团在青岛的高端房产项目名为“万丽海景”,位于青岛CBD核心区,毗邻风景秀丽的八大关风景区。对于此前未房地产行业的福日集团而言,能拿下如此稀缺的地段,为青岛业内人士惊讶,被指“关系很硬”。

万丽海景的开发商为青岛世纪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于1997年6月10日成立,目前福日集团持股65%,浪潮通信电子有限公司持股35%。

这一项目曾名“青岛世纪名人广场”,青岛市规划局曾于2006年9月8日至2006年9月12日对此项目进行公示。之后,当年9月21日,项目举行奠基仪式,当地媒体报道称,“历经三年多的论证和前期工作,青岛世纪名人广场项目设计方案已通过青岛市规划局批准,公示通过后今天正式开工建设。在该项目建设中,浪潮集团将投资10亿元人民币,建设面积为15万平方米,预计2009年建成。”

据《财经》记者了解,福日集团早在2002年即拿下上述地块,但一直到2006年才开工、2009年开始售楼。

2015年1月21日,万丽海景销售人员告诉《财经》记者,该项目目前入住率在30%左右,均价6.2万元/平方米,物业费7元/平平方米,目前还剩余20%的房源。

受曾显波被查的影响,万丽海景的售楼部显得格外冷清,当天仅有两名接待人员,且少了平日看楼时提供给客人的咖啡和茶水。事实上,目前因曾显波被查而受影响的不仅仅只是这一项目,福日集团旗下的游艇项目、4S店以及总部,均有不少人员处于“休假”状态。

福日集团在福州北路的总部一共有三层,分地上两层和地下一层,每一个房间都需要指纹识别才能进入。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财经》记者在现场看到,仅有三个人进出大楼。据悉,目前福日集团总部大部分人员已处于“休假”状态。

有意思的是,1月21日,网上出现一则福日集团招聘总裁的信息。此前多年,该职位一直由曾显波担任。不过,前述福日集团有关负责人否认该信息是公司所发布。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曾显波 谷丽萍 奢侈品行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