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郑月娥:香港实现行政长官普选仅“一步之遥”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25日表示,只要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决定,实现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只是“一步之遥”,她呼吁香港义工服务者在政改咨询第二阶段踊跃发声、支持政改。

原标题:林郑月娥:香港实现行政长官普选仅“一步之遥”

新华网香港1月25日电(记者颜昊)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25日表示,只要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决定,实现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只是“一步之遥”,她呼吁香港义工服务者在政改咨询第二阶段踊跃发声、支持政改。

林郑月娥当日应邀出席香港工联志愿服务团启动仪式。她在致辞中说,目前正在进行政改第二轮公众咨询工作,这项工作对香港未来的发展至为重要,并呼吁市民踊跃参加,为了实现2017年“一人一票”选举行政长官一起努力。

林郑月娥说,只要按照去年8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所作决定的框架,实现2017年“一人一票”选举行政长官,其实只是一步之遥。只要在政改“第三步曲”时得到特区立法会全体议员三分之二多数通过,就可以实现这个目标。

林郑月娥说,对于政改第二轮公众咨询,请大家记住:有普选一定是比原地踏步好;让全港五百万合资格的选民“一人一票”选出行政长官,一定比由一个1200人的选举委员会选出行政长官更加民主。

她呼吁出席仪式的香港义工界人士,在未来两个月的时间里踊跃发言、踊跃发声,共同实现普选行政长官的目标。

香港特区政府于1月7日发表《行政长官普选办法咨询文件》,就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办法展开为期两个月的第二轮公众咨询。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长官 香港 立法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