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海滩沙子被巨浪扫光 数小时后被“送回”(组图)


来源:新华网

英国康沃尔郡以迷人沙滩而著称,但本月14日一场大浪袭来,把当地一处海滩的金色沙子尽数卷走,只留下峻峭的岩石和几条绿油油的海藻。

康沃尔平日景象

遭受巨浪袭击

巨浪后的“沙滩”

原标题:英康沃尔大浪淘沙转瞬去又来

英国康沃尔郡以迷人沙滩而著称,但本月14日一场大浪袭来,把当地一处海滩的金色沙子尽数卷走,只留下峻峭的岩石和几条绿油油的海藻。然而,更令人惊讶的是,数小时后又一场大浪袭来,沙子归位、海滩恢复先前模样。

英国《每日邮报》22日报道,当地沙滩长期以来遭海浪侵蚀,但先前从未发生一场大浪就卷走全部沙子的情形。两张对比照片显示,海滩上一条石块步道原先缓慢延伸入沙子里;但在大浪袭来后,垫底的沙子尽数不见,步道末端突兀地“悬”在半空中。英国海洋学家艾伦·乔根森说,他曾预测这处海滩上的沙子会在漫长岁月里逐渐被海浪“送回”,但怎么也没有想到,仅仅数小时后又一场大浪拍来,便使沙滩重获旧颜。

专家介绍,英国纽基、比尤德、佩伦波斯等多处海滩长期遭海浪侵蚀,2014年流失了将近100万吨沙子,预计需要数年时间才会被大海“返还”。(新华社微特稿)(杨舒怡)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海滩 沙滩 海浪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