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癌明星”杨继信以乐为伴书写非凡人生


来源:长城网

杨继信用他对生活的热爱诠释着生活的美好,用他对他人的关爱照亮更多人前行的路途,用他追梦的力量引领更多人开启了逐梦的旅程。这一切的一切,归根结底都是爱的正能量的美丽释放。(苏倩岚)

原标题:“抗癌明星”杨继信以乐为伴书写非凡人生

他,把对生活的爱流连在山水之间,把对生命的爱倾注在对病友的鼓励之中,把对社会的爱播撒在需要帮助的心田,他就是石家庄市首届抗癌明星杨继信。他以爱为伴,编织着属于自己的那份不凡梦想,用实际行动书写了自己乃至民间抗癌群体的非凡人生。

生活如此美好,他选择热爱。杨继信60岁时患上“中晚期乙状结肠癌”,术后主治医生告诉他,忘掉病情,心情愉快,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身体刚刚有所恢复,他和老伴来到了井陉仙台山登高远望,看到遍山的红叶层林尽染,心情豁然开朗,更深切地体会到祖国的锦绣河山是如此的壮丽,生活是如此的美好,从此,他放弃了消极悲观的等死,选择了高兴快乐的生活,越活越精彩。其实,生活很美好,只是我们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这种美源于自然、源于内心、源于热爱,杨继信用爱唤醒了更多与病魔作斗争的鲜活细胞。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他选择关爱。2008年,杨继信与病友成立了“旅游俱乐部”,后更名为“河北非凡人生俱乐部”,他带领大家以博为媒、以文会友,共同推销高兴和快乐,在一起“找乐”中笑对人生、勇斗病魔。如今“高兴快乐”已埋在他们每个人的心里,生根发芽。“‘乐’就是正能量,就是抗癌的妙法。一个人乐了,就乐了一个家;一个家乐了,就乐了一大片;家家都乐了,就乐了一个社会。”杨继信以他对“乐”的独特见解,关照自己、启迪他人,带领大家一起发现生活的美,共同体会幸福生活的真谛。这种不寻常的“乐式”,源自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源于爱的奉献。在这里,没有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却孕育了战胜病魔的无穷力量。

守得云开见月明,他选择追梦。2013年的一天,有人不经意问他,这个组织是个人还是政府的?这个简单的问题,却让杨继信听来不是滋味。杨继信当时便下定决心,一定要让俱乐部得到社会认可,得到大家的认可。经过不懈努力,2013年底,河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正式批准成立“河北群体抗癌康复协会”,河北非凡人生俱乐部成了协会的一个分支机构。面对困难,杨继信选择迎难而上;面对生活,他选择继续追梦:走民间群体抗癌康复的道路,继续带领癌症病友勇敢抗癌、科学抗癌、快乐抗癌,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存寿命。

杨继信用他对生活的热爱诠释着生活的美好,用他对他人的关爱照亮更多人前行的路途,用他追梦的力量引领更多人开启了逐梦的旅程。这一切的一切,归根结底都是爱的正能量的美丽释放。(苏倩岚)

标签:杨继信 抗癌 癌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