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巴士起火80名乘客疏散 浓烟攻上数十层楼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黄大仙龙翔道22日晚有行驶中的巴士突然起火,车长需紧急停车,与时间竞赛疏散全车约80名乘客,有乘客指车长是最后一个离开车厢。

现场图

原标题:香港巴士起火80名乘客疏散 浓烟攻上数十层楼高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黄大仙龙翔道22日晚有行驶中的巴士突然起火,长需紧急停车,与时间竞赛疏散全车约80名乘客,有乘客指车长是最后一个离开车厢。肇事巴士随即被猛火吞噬,乌黑浓烟攻上数十层楼高,场面极为震撼。消防员赶至将火救熄,但整辆双层巴士在火劫中烧剩单层底盘,幸事件中无人受伤,初步相信是因机件过热,令冷气系统起火。

80乘客逃生车长最后一个离开

有巴士乘客表示,疏散初期感到背后开始传来热力,相信已相当危急,但车长仍确认所有乘客离开车厢后,才最后一个离开,其行为令人敬佩。

涉事九巴车长姓林,53岁,入行已25年,他称是第2次发生类似意外,对上一次幸好有工程人员及时赶到,未有严重损毁。林车长指昨早8时开工,中途有4小时休息,事发时已是最后一转车,返回蓝田站便可收工。

昨晚7时许,林驾驶42C巴士沿龙翔道往观塘方向行驶,至天马苑附近时,有乘客通知车厢“传出烟味”,车尾更有烟冒出,林立即将巴士靠停天马苑对开巴士站,向乘客不断大叫“落车”,呼吁乘客有秩序地疏散到车外安全位置。

传出烟味疏散及时

当所有乘客及车长下车后,巴士车尾随即起火,火势一发不可收拾,全车陷入火海,浓烟席卷半空。消防到场开喉灌救,约20分钟后将火救熄,但巴士上层烧空,全车只烧下半截剩支架,巴士站顶盖部分亦波及焚毁。消防初步调查火警起因无可疑。

救火期间,龙翔道往观塘方向3线全封,车龙延绵3公里至笔架山。火警救熄后,夹杂油渍的水沿斜路往下流,截至昨晚深夜只重开快线,待巴士公司将车拖走及清理油渍后,行车线才能重开。

九巴发言人表示,事发时车长发现巴士车尾冒烟,随即于天马苑站停车,疏散车上乘客,无人受伤,起火原因需要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肇事 行驶 车上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