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蓝委”回应“朱立伦称连战为前主席,取消荣誉主席”


来源:台海网

“蓝委”对此态度低调保留,“立院”党团书记长费鸿泰表示,这个问题是党主席的高度在发言,所以他不便发言,但这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

原标题:连吴荣誉主席没了?蓝委低调看法保留

台海网1月22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国民党新任主席朱立伦确定不遴聘马英九为荣誉主席,并指党章没有明文规定荣誉主席,昨日并公开称连战与吴伯雄为“前主席”。“蓝委”对此态度低调保留,“立院”党团书记长费鸿泰表示,这个问题是党主席的高度在发言,所以他不便发言,但这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

蓝委吕学樟表示,朱立伦是依照党章的规定行事,党章就是没有明文规定有荣誉主席的问题,但朱立伦当然还是很尊重原来的荣誉主席连战与吴伯雄,只是吴伯雄在19日党主席交接典礼上的说法算表态了,马英九是虽然有中常委想提议遴聘为荣誉主席,但朱立伦也讲得很清楚,一是党章没这机制,二是马英九意愿也不高,已经婉拒了。

吕学樟指出,当初全党代表会通过连战、吴伯雄为荣誉主席,林丰正、蒋孝严、詹春柏为荣誉副主席的部分,将来看全代会是不是应该去做一个补正,这个补正是否就是撤销并不一定,只是如果这些人都没意愿的话,就有可能朝这方面做补正。

吴伯雄在19日党主席交接典礼上说,朱立伦一定有很多构想,牵动到很多位子,很多人的民意,他觉得大家这时一定要放弃个人任何得失心理,只要对党好,都要全力支持配合。外界解读这句话形同表态同意取消荣誉主席。 (记者倪鸿祥)

[责任编辑:PN038]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