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百年山顶豪宅以51亿港元价格出售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曾经引发保育争议的何东花园,最终以51亿元(港元,下同)成功出售。这座有近百年历史的山顶豪宅,成为历来最贵的私人屋地(住宅连地皮)成交。

原标题:香港百年山顶豪宅出售 51亿港元历来最贵

中新社香港1月22日电 (记者 黄旖琦)曾经引发保育争议的何东花园,最终以51亿元(港元,下同)成功出售。这座有近百年历史的山顶豪宅,成为历来最贵的私人屋地(住宅连地皮)成交。

何东花园是香港著名商人何东所兴建,约有90年历史。香港土地注册处21日数据显示,何东花园由海外公司SEASONGLITTER购入,作价51亿元,低于业主70亿元的目标价。买家是透过公司名义购买物业,要支付7.65亿元的买家印花税和4.34亿元的双倍印花税,税款合共约12亿元,成为楼市调控措施下,款项最高的纳税个案。

现时还未清楚买家购买何东花园后,会作什么用途。有业界人士预期用地若重建为洋房群,每平米售价会超过100万元,或再创洋房售价新高。数据显示,何东花园地盘面积约12.4万平方英呎(每平方米约等于10.7平方英呎),可建楼面面积约6.2万平方英呎。

高纬环球大中华区评值及专业顾问部董事张翘楚表示,预期新买家很大可能会兴建洋房,最快2至3年后落成。按目前同类型的洋房售价来估计,相信何东花园重建后每平方英呎售价或会超过10万元(即每平米售价超过100万元)。

香港著名商人何东爵士,是拥有华裔血统的混血儿。他在1923年用6.6万元购买何东花园地皮。1941年这里曾用作抗日的后勤物资集散地及信息收发站,所以受到日军多次空袭和轰炸,导致部分建筑物破烂不堪,其后重建。

何东花园融合了中国及欧洲的建筑风格,被称为“中国文艺复兴”风格,是香港现存历史最悠久的“中国文艺复兴”建筑。香港古物古迹办事处在2009年建议将何东花园评级为一级历史建筑,但何东后人、现任业主何勉君提出异议。2012年香港特区政府曾提出以地换地和收购业权等方案,以30亿元收购及保育何东花园,但业主方面提出的索偿金额高达70亿元,何东花园最终未成为保育建筑。(完)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何东 洋房 香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