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S发新视频威胁杀死2名日本人 索要2亿美元赎金


来源:凤凰资讯

00
据《每日邮报》1月20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0日在互联网上发布一段视频,声称如果不在72小时内收到2亿美元赎金,就将杀害两名日本人质。据信,两名人质分别是日本一家雇佣兵公司的社长和一名自由记者。视频中的“伊斯兰国”成员说,此举是为了报复日本参与打击“伊斯兰国”。三天前,安倍在访问埃及期间,宣布将援助中东2亿美金以应对ISIS。
据《每日邮报》1月20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0日在互联网上发布一段视频,声称如果不在72小时内[详细]

美联社报道,IS武装刚刚通过一段视频威胁称,如果72小时内没有收到2亿美元赎金,就杀害2名日本人质,这是IS首次威胁日本。

美联社报道,IS武装刚刚通过一段视频威胁称,如果72小时内没有收到2亿美元赎金,就杀害2名日本人质,这是IS首次威胁日本。IS最初高调斩首的人质是美国记者,由于美国遵循不向恐怖组织缴纳赎金的原则,记者最终被斩首,对于这一原则也引发了广泛争议。

有报道称视频中出现的两人系2014年8月在叙利亚失踪的“汤川遥菜”和在叙利亚等地活动的自由记者“后藤健二”。此前,日本官员称正在确认视频的真实性。

汤川(右)在以色列时的合影(资料图)

日本外务省的资料显示,汤川于2014年7月28日从土耳其的陆路进入叙利亚,并在当地接受了日本电视台的采访,介绍了伊斯兰国的情况。8月12日至14日,在阿勒颇郊区遭到伊斯兰国武装势力的拘捕。

资料图:后藤健二(左)

视频照片的左边一位,是著名的战地记者后藤健二。后藤是日本“独立新闻社”的记者,该新闻社善于采访战地新闻。后藤作为摄影记者,多次进入中东交战地区采访,其拍摄的录像资料是日本各大电视台报道中东战况和伊斯兰国问题的主要视屏图像。

事件追踪:

据凤凰卫视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今天下午就“人质”事件召开记者会,表示会全力保护人质安全,决不屈服于恐怖主义。

正在耶路撒冷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得知IS发视频威胁杀害两名日本人质后,感到“强烈的愤怒”,他要求IS立即释放人质。安倍表示,绑架人质是一种不可原谅的恐怖行为,极端主义对国际社会来说是极大的威胁。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人质 原则

人参与 评论
伊斯兰国:绑架日本人 索要2亿美元赎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20/02189bee-1052-457d-a3f0-388996d00754.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