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召忠:中国战机外形设计与F-35相似属正常借鉴


来源:环球网

德国《明镜》周刊上周末刊登一篇关于美国国家安全局(NSA)为网络战争做准备的深度报道。

原标题:张召忠:中国战机外形设计与F 35相似属正常借鉴

德国《明镜》周刊上周末刊登一篇关于美国国家安全局(NSA)为网络战争做准备的深度报道。文中提到,NSA前情报外包雇员斯诺登泄露的文件显示,中国利用网络间谍偷窃了澳大利亚新战机F-35的大量信息和许多关键设计,包括战机雷达系统、引擎和排气冷却系统的设计。

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的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看来,这样的指控太荒唐,更像是对中国军事技术大步前进不满的发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9日批驳有关指责毫无根据,并强调希望在网络安全问题上不要无端指责别国,搞“莫须有”。

中国国防大学教授张召忠1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F-35作为最先进战机,核心信息为绝密级别,美方保护严格,任何国家都不可能通过网络轻易得到,雷达、发动机等核心技术信息更不可能储存在与外部连接的网络上。美国国防部和防务制造商一般会对外发布一些新闻图片或部分装备的外观平面图。即便中国科研人员受到这些图片启发,外形设计有一定相似度,也不构成抄袭,这属于正常的相互借鉴。美国的导弹垂直发射系统就是在借鉴前苏联导弹气动外形基础上研发而成的。

张召忠对《环球时报》表示,西方近来不断炒作中国窃取尖端军事技术,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忧虑中国军事技术的快速进步。“西方国家尽管对我国实施长达二十多年的高科技和军事技术封锁,却没办法阻止我国国防工业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必然会有一种挫败感,只好通过抹黑中国聊以自慰。” (叶涛 青木 李勇 曲翔宇 郭媛丹 屠丽美 刘洋)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导弹 垂直发射 军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