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将召开例行国会 朝野将就安保法案展开论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将召开例行国会朝野将就安保法案展开论战 中新网1月14日电:据日本共同社14日报道,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决定本月26日开始举行例行国会,会期将持续至6月24日,共150天。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

原标题:日本将召开例行国会朝野将就安保法案展开论战

中新网1月14日电:据日本共同社14日报道,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决定本月26日开始举行例行国会,会期将持续至6月24日,共150天。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6日将在众参两院的议院运营委员会理事会上正式传达这一决定。本次会议期间,安保法案等将成为朝野论战焦点。

据悉,安倍政府计划尽快通过写入支撑景气对策的2014年度补充预算以及2015年度预算,旨在凸显致力于经济建设的姿态以迎战4月的统一地方选举。

国会期间,朝野政党将围绕包括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安保相关法案以及《劳动者派遣法》修正案等展开激烈讨论。

安保法制方面预计将提出《自卫队法》等十几个修正案,以及规定可对除美军外的他国军队提供支援的永久性综合法案。

关于以取消企业派遣劳务岗位的期限为主要内容的《劳动者派遣法》修正案,由于在野党的反对,此前曾提交两次审议但均成为废案。围绕被民主党和共产党批评为“零加班费法案”的《劳动基准法》修正案等的论战也将成为焦点。

[责任编辑:何正禹]

标签:日本 安全法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