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一男子骗租六辆汽车 抵押借款只为赌博


来源:中安在线

去年12月28日,龙子湖区一家汽车租赁公司(下文简称“Q公司”)里,老板王先生和一名男青年吵了起来。两人越吵越激烈,王先生拨打110报了警,一起涉及六辆汽车、案值23万元的诈骗案,由此浮出了水面……

原标题:蚌埠一男子骗租六辆汽车 抵押借款只为赌博

去年12月28日,龙子湖区一家汽租赁公司(下文简称“Q公司”)里,老板王先生和一名男青年吵了起来。两人越吵越激烈,王先生拨打110报了警,一起涉及六辆汽车、案值23万元的诈骗案,由此浮出了水面……

和王先生发生争吵的男青年名叫柯箭(化名),今年31岁,淮上区吴小街镇太平村居民。2009年,柯箭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2012年11月刑满释放。

1月7日上午,在龙子湖公安分局刑侦重案队,办案民警张志刚告诉记者,王先生和柯箭的争执,源于一辆车。

去年8月16日,柯箭来到Q公司租车,王先生把一辆黑色丰田凯美瑞轿车租给了他,每天租金220元。双方签订租车合同后,柯箭留下身份证复印件,拿上车子的行驶证、钥匙,开车走了。

次日,柯箭又来到Q公司,说车子他要租用一个月,把租金给了王先生。

一个月后,王先生打电话找柯箭要车,柯箭没还车。后来,在王先生的追问下,柯箭说了实话,他把轿车抵押了,因为没钱还抵押借款,车赎不回来。去年12月28日,两人因此吵起来,惊动了警方。

见到民警,柯箭很快就“全撂了”。

去年8月16日下午,柯箭开车离开Q公司后,给一个办假证的女子打了电话。双方谈好价格后,柯箭把所租轿车行驶证交给这名女子,让她制作一本假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当日傍晚,柯箭付了300元钱,拿到假证。

次日上午,柯箭开车在市区到处转悠,找了好几家抵押公司,都没能把车抵押出去。直到傍晚,在治淮路一家抵押公司,柯箭谎称做生意急需用钱,终于把车抵押出去,借款4万元。

王先生拿到一个月的租车费,正是柯箭抵押车辆后,所借款项中的一部分。柯箭之所以租车一个月,就是给王先生吃颗定心丸,拖延归还车辆的时间。

据调查,被柯箭骗走的共有六辆汽车。另外五辆车来自蚌埠市其他汽车租赁公司,也先后被柯箭以相同手段骗走,抵押借款19万元,有一辆车甚至被抵押了两次。

柯箭诈骗这么多钱,做什么?办案民警张志刚介绍说,主要都花在了赌博上。

在行骗前,柯箭曾向亲戚借了23万元。这笔钱的绝大部分,都被他输到了赌博场上。“抱着侥幸的心理想把钱赢回来。”基于这种想法,柯箭开始行骗。骗得的23万元现金,除一部分用于支付租车费用、偿还抵押借款利息、日常消费,其余的都在参与赌博时输掉了。

去年下半年以来,柯箭挥霍了近50万元。案发后,柯箭母亲得知消息,伤心失望,甚至拒绝帮助儿子筹措资金,返还赃款。

目前,犯罪嫌疑人柯箭已被刑拘,警方正在加紧追缴被骗车辆、追捕为柯箭制作假证的涉案女子。(蚌埠新闻网)

标签:民警 刑侦 抵押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