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29届哈尔滨国际冰雕赛落幕 俄罗斯《忙碌的清晨》折桂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月9日电(记者何山 马迪 强勇)经过三天激烈角逐,第29届哈尔滨国际冰雕赛于8日落下帷幕,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二队《忙碌的清晨》折桂。

原标题:第29届哈尔滨国际冰雕赛落幕 俄罗斯《忙碌的清晨》折桂

新华网哈尔滨1月9日电(记者何山 马迪 强勇)经过三天激烈角逐,第29届哈尔滨国际冰雕赛于8日落下帷幕,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二队《忙碌的清晨》折桂。

今年的哈尔滨国际冰雕赛赛是在世界最大冰雪主题乐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内举办。来自法国、意大利、瑞士、荷兰、西班牙、拉脱维亚、马来西亚、蒙古、俄罗斯以及中国共10个国家27支代表队的55名艺术家参赛。

比赛期间,艺术家们在整体固定天然冰上进行创作,天然冰块宽2米、高2米、厚0.5米。这些晶莹剔透、充满着无限创意的冰雕艺术品,立意各不相同,展现出不同地域的文化和特点。

西班牙队作品的造型是一朵巨大的雪花;拉脱维亚队的参赛作品则由许多巨大的蘑菇组成;法国队的参赛作品是为了纪念法国艺术家马塞尔·杜尚“现成品”艺术一百周年;而意大利队的设计灵感则来源于意大利诗句“绮户落霞,恋人情思,宛群鹜齐飞”。

最终经过评委会评定,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二队《忙碌的清晨》作品折桂,二等奖为拉脱维亚二队《雨中孤犬》、中国一队《适者生存》,三等奖作品是蒙古二队《血脉的延续》、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三队《海洋深处》、俄罗斯彼尔姆一队《自由之翼》。蒙古一队《危机重重》获技巧奖,俄罗斯雅酷特队《创造世界》获创意奖,马来西亚一队《肯雅族勇士》获特别奖。

哈尔滨国际冰雕比赛与芬兰赫尔辛基冰雕比赛、日本札幌冰雕比赛并称世界三大冰雕赛事。本届哈尔滨国际冰雕赛为期3天,由哈尔滨市政府主办、哈尔滨市外侨办、哈尔滨市文旅集团、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四季乐园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标签:俄罗斯 哈巴罗夫斯克 法国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