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总感口渴或是疾病征兆


来源:新安晚报

口腔疾病 口腔慢性下颌下腺炎症、腮腺炎、口腔腺体结石等疾病都可有口干症状。

原标题:总感口渴或是疾病征兆

糖尿病 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是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减轻(三多一少)。由于多尿,体内会失去大量水分,因而口渴。

慢性肾病 肾病有多种,其中肾盂肾炎、肾积水等都会引起口渴。

甲亢 由于体内能量代谢加快,耗氧量增加,产热增多,散热加快,所以口渴。

尿崩症 一般尿量常多于4升/天,严重者达10升/天以上,因而明显口渴。

中枢神经系统异常 过度忧虑、抑郁、紧张或兴奋,间脑疾患引起的肥胖、月经减少及腮腺反复肿大综合征等,也可以引起口渴。

维生素B缺乏 缺乏维生素B时,也会口干,同时还会有口角溃疡、咽干、舌体溃疡等症状。

口腔疾病 口腔慢性下颌下腺炎症、腮腺炎、口腔腺体结石等疾病都可有口干症状。

此外,长期渐进性口干,伴眼干、鼻干、汗液减少等,应考虑干燥综合征。某些药物(如降压药等)也可引起口渴。 刘树雄

标签:口干 症状 溃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