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中美洲际导弹差距大 不能对美主动核打击


来源:环球网

【环球军事报道】据俄新网7日报道,美国情报机构的评估认为,中国“东风-31”和“东风-31A”改进型洲际导弹射程达到1.12万公里,接到命令后仅需要30分钟就能发射,对美国境内的战略目标发动核打击。

中国陆基洲际导弹(资料图)

据俄新网7日报道,美国情报机构的评估认为,中国“东风-31”和“东风-31A”改进型洲际导弹射程达到1.12万公里,接到命令后仅需要30分钟就能发射,对美国境内的战略目标发动核打击。

报道称,美国对中国战略导弹部队的现代化进程感到忧虑,解放军已列装至少10枚“东风-31”洲际导弹,并拥有30套“东风-31”和“东风-31A”发射系统。此外五角大楼还发现,中国正在研发另一款“东方-41”洲际导弹,它与“东风-31”一样,采用机动式部署,装备经过改进的制导系统,并可携带分导核弹头。

按照美国情报机构的评估,中国洲际导弹在接到命令后,只需要30分钟准备就可发射。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卡申认为,这得益于中国新型洲际导弹采用固体燃料发动机。他表示,中国此前装备的“东风-5”等液体洲际导弹的发射准备工作需要数小时,给敌方打击提供了时间。此外中国液体燃料导弹也缺乏相应设备,无法像俄罗斯液体燃料洲际导弹那样添满燃料后可长时间处于战备状态。

报道还援引美国《国际财经时报》的评论称,“五角大楼的担忧在于,中国在充实军火库后,将提升本国在全世界的军事存在,扩展经济和外交利益范围,扩大对邻国的影响力。中国在评论军事现代化计划时言辞闪烁,增加了美国人的不安”。

中国军事专家刘江平8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无论从洲际导弹的数量还是射程而言,中美都存在巨大的差距,而且中国的核政策也决定了解放军不可能利用核武器对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和地区进行先发制人的核打击。他认为,近来俄媒频繁制造中美军事对抗的话题,可能与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有关,俄希望拉拢中国分担压力。 (魏云峰 马俊)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核打击 美国情报机构 洲际导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