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兴城市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目标增长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沈阳1月8日电(王磊)1月7日上午,兴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兴城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市长赵家鹏代表兴城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原标题:兴城市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目标增长7%

人民网沈阳1月8日电(王磊)1月7日上午,兴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兴城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市长赵家鹏代表兴城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4年,面对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严峻形势和历史上罕见的严重旱灾,兴城市仍然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预计兴城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61亿元,比上年增长7.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实现150亿元,比上年增长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13.5亿元,比上年增长1.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71.8亿元,比上年增长12.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9308元,按可比口径比上年增长5%。

2015年,是兴城市向全省发达县(市)行列迈进的关键一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

为此,兴城市今年将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

一、突出产业集聚发展,加快推进工业化进程,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建设,壮大滨海经济区发展规模,提升泳装产业集群发展水平,激发中小微企业发展活力。

二、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深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宜居乡村建设。

三、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推进滨海温泉新城开发,推进古城保护利用,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市生态环境建设。

四、繁荣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推进第三产业提档升级,发展壮大商贸物流业,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提升文化旅游产业。

五、扎实抓好各项民生工程,推动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动卫生和人口计生事业改革发展,加快发展文化体育事业,加快推进扶贫开发步伐。

六、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七、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标签:城镇化 工业化 加快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