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绿营民代质疑海军舰艇命名缺本土化 遭网友炮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对此,台湾防务部门官员表示还未接舰,因此还未命名,且日后命名也会以地名为主。蔡煌琅日前质疑海军新建导弹巡逻舰命名为“陀江舰”,欠缺本土化,也遭到网友打脸、痛批。网友要蔡煌琅质疑舰艇命名的涵义之前,先去多读点书跟资料再来说话。

绿营民代质疑海军舰艇命名缺本土化遭批

图为佩里级“艾尔罗德”号(USS Elrod,FFG-55) (资料图)

中新网1月8日电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民进党“立委”蔡煌琅7日表示,台湾海军向美接收采购的二艘“佩里级”巡防舰,其中一艘将以清朝两江总督沈葆桢为名。对此,台湾防务部门表示还未接舰,因此还未命名。网友回应痛批:“委员”是住海边的吗,管太多了吧,还要“委员”发言前多看书再来说话。

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签署舰艇转移法案,将售台湾4艘“佩里级”巡防舰,台湾防务部门官员证实,在“佩里级”加入海军后,将在今(2015)年内汰除已服役超过40年的2艘“诺克斯级”(台湾称“济阳级”)军舰,部分官兵并前往美国接收“佩里级”军舰,预计2017年可返台服役。

由于台湾自造的8艘“佩里级”(台湾称“成功级”)巡防舰均以历史上抵抗外敌有功名将为名,因此蔡煌琅质询时表示,海军向美接收采购的二艘“佩里级”巡防舰,其中一艘将以清朝两江总督沈葆桢为名。对此,台湾防务部门官员表示还未接舰,因此还未命名,且日后命名也会以地名为主。

对于蔡煌琅的言论,立即引发网友炮轰。有网友调侃表示,海军船舰命名关你“蔡大委员”什么事,要不要命名“海角七亿号”还是“贪扁号”?

蔡煌琅日前质疑海军新建导弹巡逻舰命名为“陀江舰”,欠缺本土化,也遭到网友打脸、痛批。网友要蔡煌琅质疑舰艇命名的涵义之前,先去多读点书跟资料再来说话。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佩里级 舰艇 绿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