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中国新一代火箭基地:长征5巨型整流罩已下线(/5)

2015-01-05 07:56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近几十年我国航天事业虽有长足发展,但面对建设永久性空间站、探月、探测火星等系列工程,当前的火箭运载能力还无法满足发射货运飞船和载人飞船的实际需要。为攻克这一瓶颈,我国在天津建设了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过去6年多时间全力研发长征五号和长征七号两型主力火箭。如今两型火箭研制进展如何?记者日前前往基地“一探究竟”。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2008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具备以长征五号、长征七号运载火箭为代表的新一代运载火箭的研制生产能力。基地总占地面积约3000亩,分为运载火箭研制生产、军民结合、辅助配套三大功能区。其中,运载火箭研制生产区占地面积1700亩,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主要用于满足火箭研制试验需求。(新华网)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