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富汗政府军误击婚礼现场 致17人遇难49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阿富汗军队误击婚礼 阿富汗官员2日说,两天前一场致死数十人的婚礼遭炮击事件为阿富汗安全部队误击。 2014年12月31日晚,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桑金地区一个婚礼现场遭迫击炮弹袭击。当局先前说至少20人

阿富汗军队误击婚礼

阿富汗官员2日说,两天前一场致死数十人的婚礼遭炮击事件为阿富汗安全部队误击。

2014年12月31日晚,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桑金地区一个婚礼现场遭迫击炮弹袭击。当局先前说至少20人遇难,后来更新伤亡人数,确认17人遇难,都为妇女和儿童,另有49人受伤。

赫尔曼德省副省长穆罕默德·贾恩·拉苏尔亚尔告诉法新社记者,事发前不久,反政府武装人员在附近袭击一个检查站,阿富汗安全部队继而发射迫击炮弹,落入婚礼现场。赫尔曼德省警察局发言人法里德·奥贝德给出类似说法。

一些目击者说,一些参加婚礼的宾客朝天开枪以示庆祝,不料招来炮火。炮弹从多个方向的安全部队阵地发射,至少两发落入婚礼现场,一座款待女宾客的房间遭击中。

军法惩处

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对这起“悲剧性事件”中的遇难者表达哀悼。阿富汗政府向当地派遣一支调查团,国防部正在等待调查团的正式报告。

事发后,阿富汗军方命令当时在炮击地点附近的所有驻军不得离开营地,直到调查结束。赫尔曼德省副省长拉苏尔亚尔说,4名军人,包括一名军官已经因这次事件被逮捕并移交军事法庭审理。

事发前3天,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军队正式结束在阿富汗的作战任务。今年1月1日,阿富汗安全部队从北约部队手中接管防务。不过,面对愈加活跃的塔利班组织,阿安全部队受到严峻挑战。联合国去年底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11月30日,至少3188名阿富汗平民去年在战事冲突中死亡,为平民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阿富汗安全部队与塔利班武装的地面交火首次成为致死平民的最主要因素,超过各类爆炸袭击。同时,阿富汗安全部队也蒙受了最严重损失,超过4600人身亡。(惠晓霜)

[责任编辑:薛满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