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靖国神社被一男子放火 外墙被烧坏(图)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新闻网12月31日消息,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北的靖国神社,31日傍晚遭到放火。

现场图

现场图

原标题:日本靖国神社今晚遭到一男子放火外墙被烧坏

【环球网报道记者乌元春】据日本新闻网12月31日消息,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北的靖国神社,31日傍晚遭到放火。警方逮捕了一名男子,正在对他的身份和背景进行调查。《产经新闻》说,该名男子在供述时称“对不起”。

消息称,火灾发生在当地时间31日傍晚5时许。靖国神社内的镇灵社发生火灾,外墙两平方米地方被烧坏。工作人员使用灭火器扑灭了火苗,并通报了警察。

东京警视厅警察赶到现场后,在镇灵社附近发现了一名二十几岁的男子,并发现墙边装有油的饮料瓶。这位男子承认是自己放火。初步调查显示,男子居住在东京都日野市,是日本人。

另据人民网报道:

据悉,该男子称“想点燃镇灵社自焚”,在他身边发现多个疑似装有煤油的塑料瓶。东京警视厅还将以涉嫌纵火进行调查。

该男子称“在这里自杀的话会(在神社内)祭祀我”,报道分析称,此人没有政治目的。

据东京警视厅介绍,神社职员们发现该男子一直坐着且浑身发抖,感觉很可疑,遂将其控制,并交给闻讯赶来的警方。

据靖国神社等介绍,镇灵社是为了祭奠没有合祀在靖国神社内的国内外战殁者于1965年建成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13年12月参拜靖国神社时也曾参拜镇灵社。31日由于周围护栏上锁,一般游客无法入内。

延伸阅读:

刘强向靖国神社纵火事件

2013年1月5日报道,涉嫌2011年在日本靖国神社纵火的中国男子刘强1月4日离开韩国返回中国。

2011年12月26日,他在靖国神社门前纵火,随后逃脱日方拘捕转赴韩国;仅仅13天后,2012年1月8日,他又向日本驻韩大使馆投掷燃烧瓶,并终因此而获罪服刑10个月。其间,日方于2012年5月要求韩方将刘强引渡日本接受审判。

“引渡案”从去年11月底开始,历经3次庭审的刘强,最终被释放。

[责任编辑:PN053]

人参与 评论
日本靖国神社遭人纵火 嫌犯称没有政治目的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31/41e12463-05a9-4826-960d-fd35c0ac4ae4.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