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球时报:孙海英成美“扳倒中国”的第三种武器


来源:环球网

冷战虽然已经伴随苏联解体而结束,但国际上意识形态的交锋仅仅是阶段性缓和而并没有彻底消失。中国以社会主义大国的形象发展突飞猛进,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此后上升势头不减。

孙海英剧照

核心提示:《环球时报》刊文称,美国“扳倒中国”意识形态心战,目前看主要亮出了三种武器。第三种武器是披着基督教的外衣传播扩散美国的政治理念和价值观。自2011年7月开始,百度百科资料显示中共党员身份的孙海英突兀地连续发表多条“信主以后才知道”微博,似是正式公开了其信仰基督教的事实。孙在微博持续不断地歌颂“主”的神圣与恩德。他的微博上越来越多抹黑、诋毁中国共产党、毛泽东甚至抹杀中国历史文明的内容。

原标题:王小石:美国欲“扳倒中国”已亮出三种武器

【环球时报--犀客出品】冷战虽然已经伴随苏联解体而结束,但国际上意识形态的交锋仅仅是阶段性缓和而并没有彻底消失。中国以社会主义大国的形象发展突飞猛进,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此后上升势头不减。美国为防止操控世界资源分配的霸权旁落,近年来在如何遏制中国的发展上不计成本。以推广美国价值观为核心的意识形态侵袭是重要战略手段之一,前美国大使放言“用互联网影响数亿年轻人扳倒中国”便是明证。

由于从一开始就是欧洲白人移民庄园主、资本家出钱出枪雇佣士兵跟英军作战,美国独立的大股东便是有资产的白人男性,故而当时也只有他们才有选举权。因此,美国的主流意识形态基础主要来自于欧洲白人移民的基督教宗教意识。美国人大多数笃信基督教,可能比中国人里无神论者的比例还高。所谓“天赋人权”中的“天”,是指上帝;而美国欲称霸世界的意识形态基础之一,就是美利坚人是上帝选中来拯救人类的“选民”(旧约)。虽然美国宪法规定政教分离,宗教势力不能直接干预政治,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宗教对政治的影响潜移默化,无所不在。美国学者亨廷顿在《文明冲突论》一书中便明确阐述美国是基督教文明。美国政治稳定的基础之一便是基督教信仰占绝对主流地位,正如中国的无神论信仰占主流地位。

美国“扳倒中国”的意识形态心战,目前看主要亮出了三种武器。

第一种武器是2013年前在传统媒体和互联网两个舆论场大肆鼓吹普世价值,本质是美国价值观。但腐败君主制的沙特竟是美国盟友,以及对外宣称“人权高于主权”扶持颜色革命对华尔街运动却暴力压制等双重标准曝光,普世价值成了笑话,中国民众看个透彻。

第二种武器是2013年南周新年贺词事件热炒的宪政概念,就是想借宪法的名头推销美国的三权分立、司法独立、军队国家化和多党制,本质是反中国当前宪法的,贺某人更曾撰文明言此处关节。试图接续普世价值未完成的意识形态洗脑事业。十八大四中全会制定依法治国路线后,高举现行宪法,强化党的领导,公知的西方宪政梦就像肥皂泡一样砰地碎了。

第三种武器则稍显隐蔽一些,是披着基督教的外衣传播扩散美国的政治理念和价值观。不像前两种武器都只涉及政治领域,这第三种武器刻意与宗教领域沾边,以宗教信仰自由做挡箭牌,其实并非单纯的宗教信仰行为,而是依托基督教传教活动做政治观念洗脑,意图颠覆广大民众对中共政权合法性的认同。境外的反华势力多数都已基督化,试图洗弱身上的政治色彩,如柴玲、余杰等,最为典型的是《河殇》的撰稿人之一的远志明,八十年代末学潮后流亡海外。1990参与创办民主中国阵线,主编《民主中国》杂志等。1991年受洗成为基督徒。如今以境外NGO神州传播协会总编导的身份在大陆开展传教事务,甚至在新浪微博注册帐号@远牧师发表鼓动信教以及涉及政治的言论。

微博上个别拥有几百万关注者的名人大V无论在微博上还是现实中都与远志明互动密切,演员孙海英便是其中之一。自2011年7月开始,百度百科资料显示中共党员身份的孙海英突兀地连续发表多条“信主以后才知道”微博,似是正式公开了其信仰基督教的事实。尽管中共党章规定孙海英作为党员必须是无神论者不准许信教,但这并未能阻止孙在微博持续不断地歌颂“主”的神圣与恩德。更让人震惊的是,伴随着孙海英信教的深入,他的微博上越来越多抹黑、诋毁中国共产党、毛泽东甚至抹杀中国历史文明的内容。例如:

1.“我国的执政者无论遇到何等大的事,只要用一种极端的方法来指导人的思想和工作就行了——以阶级斗争为纲。”(2014.12.18)

2.“我们这代人是被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思想意识里面只有"以阶级斗争为纲",所以,不通人性;行为被"与人斗其乐无穷"牢牢牵制,所以,人人意淫。它已严重影响我们国家的发展,到了必须要清除的时候了!它先使我们丧失思维能力,再使我们的后辈无行为能力。我们的国家等于没有未来,只有混吃等死!”(2012.8.31)

3.“我们总说有五千年文明历史,谁有记录?可以拿出来给世人看看吗?要准确的,不要胡编的。犹太人的《圣经》和犹太历清楚的记录人类历史距今5765年。”(2014.12.22)

不知孙海英是被洗脑,还是有意为之,而其自身的党员信教、发表政治煽动以及历史虚无主义言论客观上都有利于披着基督外衣境外NGO组织的政治目的,何况也涉嫌违反了党章与相关法规,越过了言论自由的边界。惟愿孙海英能够悬崖勒马,不要在背离国家民族安定发展的方向越走越远。

披着基督教外衣并与境外势力勾连的NGO,已经不再限于传教或言论范畴,近年来暴力化、运作群体事件的倾向格外突出。南乐教会黑社会化运作,北京守望教会长期聚集滋事,开封天主教徒霸占中学摆十字架,围攻打伤咬伤师生;乃至今年温州基督教数百教徒有组织对抗政府依法拆除教堂违建事件,等等。

在《耶稣在北京》一书中,美国时代周刊驻北京记者站前站长大卫.艾克曼这样说:”未来30年内,中国可能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成为基督徒,由此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基督国家之一“。而这本书的副标题是“基督教怎样变革中国并改变全球力量平衡”。

如此种种,警示我们新时期国家安全环境面临着极为严峻的挑战。披着基督教外衣的境外背景NGO已经在宗教信仰自由的名号下发起了意识形态心战,在社会基层以及舆论场上跟国家政权明目张胆地争夺民心。

(文章转自海疆在线网)

早前报道:

军报微博批孙海英:基督教徒能演好优秀共产党员?

解放军报微博称:演员孙海英演绎的石光荣荧屏形象,给我们留下革命年代的美好记忆。但是阅读他的微博,我们看到生活中的孙海英忙着诵读圣经做礼拜,更令人惊愕的是他对毛泽东等革命先辈的不敬。中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但是基督教信徒能演好优秀共产党人形象吗?

孙海英微博截图。

孙海英微博截图。

孙海英微博截图。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美国 中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