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不满离职被扣钱 当街砍断女主管手臂(图)


来源:新华网

记者李晓敏 31岁的谭小姐是龙岗南联一家工厂的人事主管,前天下午下班后,她和女伴们刚走出工厂,就遭到一名男子持刀猛砍,连砍多刀后谭小姐失血倒地,左臂被砍断。南都记者昨日下午看到,这家工厂大门距离保安室几步之遥的地面上,仍然可见斑斑点点的血迹。

昨日,事发现场的血迹已被清洗干净。南都记者刘有志摄

原标题:不满离职被扣钱 当街砍断女主管手臂

南都讯 记者 李晓敏 31岁的谭小姐是龙岗南联一家工厂的人事主管,前天下午下班后,她和女伴们刚走出工厂,就遭到一名男子持刀猛砍,连砍多刀后谭小姐失血倒地,左臂被砍断。案发3小时后,行凶者陈某前往派出所自首,经调查两人系因离职工资结算产生矛盾,目前陈某已被刑拘。

行凶者入职才两个月

事发地位于南联宝南路73号一家名为诺威的工厂门口,这里位于工业区深处,马路开阔,工厂保安都没想到会在大白天发生如此恶性事件。“当时听到女子的叫声,我从门口往外看,坏人已经跑掉了,她(谭小姐)身上全是血。”该厂一名值班保安称,他和同事追出去时,行凶男子已经跑远,报警后谭小姐被120送往附近一家医院救治,随后又因为病危转入龙岗区中心医院ICU病房急救。

南都记者昨日下午看到,这家工厂大门距离保安室几步之遥的地面上,仍然可见斑斑点点的血迹。“太快了,没看清拿的什么东西,谭姐流了好多血,血都快流干了。”谭小姐的同事李小姐回忆。

李小姐说,当时她们三个女伴一起走出厂门,拐角处有个男子快步迎上来,“他还对着她笑,我以为他们认识,没想到他从报纸里拿出一把刀就开始乱砍。”

一名保安透露,行凶男子姓陈,2个月前才进入诺威厂做工,是一名普工。谭小姐是招录其进厂的人事主管,适逢年底比较忙的时候,陈某却要求辞工,在得知按工厂规定要扣工资时,陈某和谭小姐发生过争吵,但并未有肢体冲突。谭小姐当时坚持辞工要按工厂程序执行,最后陈某妥协并离开。不料几天后他突然前来报复,让所有人都感到很意外。

女主管被连砍4刀

昨日在医院IC U门口,谭小姐的父亲和堂哥透露,谭小姐被砍了四刀,都集中在肩膀和脖子位置,其中脖子和左胸口各中一刀,两臂筋骨有不同程度的断裂伤。因为严重失血,送院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昨晚记者从医护人员处获悉,谭小姐各项生命体征趋于正常,有望今日转入普通病房治疗。一名医护人员透露,谭小姐左臂被砍断,具体恢复情况仍需骨科手术治疗。

龙岗警方通报称,24日下午5时,嫌疑人陈某(29岁,四川人)在诺威科技公司门口持刀将事主谭某背部与肩膀砍伤后逃逸,警方接报后马上赶到现场进行侦查并将谭某送往医院抢救。当晚20时许,嫌疑人陈某到龙新派出所投案自首,据陈某交代,在办理辞工手续过程中因为工资结算问题与谭某发生矛盾,待其下班时在工厂门外将其砍伤,目前陈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年底劳资纠纷事件激增

前日下午,公明一名中年男子携1岁幼儿讨薪,以跳楼相逼老板现身,僵持近一小时后,警方几番协调找到欠薪老板出面,危机才得以暂时化解。有基层警员表示,每到年底,劳资纠纷引发的警情就呈现激增态势。

“深圳现在恶性案件越来越少,年底最多的就是劳资纠纷维权,基本上各个派出所年前都是在忙这些事务。”昨日下午,一名受访民警表示,根据他个人观察,一到年底不少人都表现得很焦躁,或许是类似事件增多的原因之一。

据了解,深圳以及珠三角各地工厂一个通行已久的人事规定,就是工人在做足试用期之前不得擅自离开,否则要扣除相应数额的工资。尤其是到了年底,在这种工人离职率高而订单增加需要人手的时候,工厂老板及人事部门会想法设法留住工人,扣罚工资亦成为一种不合法但通行的规则。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谭小姐 陈某 离职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