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克兰央行黄金被调包成铅块 调包者逃往克里米亚


来源:华商网

乌克兰南部城市敖德萨的央行金库一些金条被发现遭人调包,换成了镀金的铅块,目前乌克兰央行已就此展开刑事调查。

资料图:银行金库

原标题:黄金被调包成铅块调包者逃往克里米亚

据《今日俄罗斯》23日报道,近日,乌克兰南部城市敖德萨的央行金库一些金条被发现遭人调包,换成了镀金的铅块,目前乌克兰央行已就此展开刑事调查。据悉,始作俑者是一名乌克兰央行员工,他将镀了金的铅块运至央行仓库,但却以金块登记在案,但这名员工已经逃往克里米亚。

12月22日,乌克兰南部城市敖德萨的警局新闻负责人弗拉基米尔表示,“央行敖德萨分行的管理层已经要求我们对该分行员工的欺诈行为进行调查,目前正进行审计。”原来,敖德萨分行的金库重达11公斤的黄金被人偷换成了镀金的铅块,失窃黄金总价值约42万美元。

敖德萨警方表示,一位乌克兰央行员工涉嫌将镀了金的铅块运至央行仓库,但却以金块登记在案,而央行工作人员没有定期检查。目前,乌克兰央行已经锁定这位偷换黄金的员工,但这名员工已经逃往克里米亚。

本属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在今年3月通过公投加入俄罗斯,偷换黄金的员工逃往克里米亚,此事件可能发展成俄乌两国之间的外交事件。

今年3月,乌克兰危机爆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报告称乌克兰持有黄金42.5吨,占其外汇储备的8%。短短9个月间,乌克兰称黄金储备占外汇储备只剩1%,另外7%为何神秘消失?有乌克兰央行人员在采访中称,乌克兰的黄金储备几乎全被抛掉换美元了。

华商报综合报道袁金会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乌克兰 央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