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报道极不可靠 南麂岛都是山地无法修飞机跑道


来源:环球网

【环球军事报道】共同社的整篇消息中,从头到尾都是“消息人士”“熟悉人士”透露,消息来源极不可靠。浙江东部沿海地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方人士2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在南麂岛设立雷达站是可能的,修建固定翼飞机跑道则不可能。

资料图:南麂列岛(A处)位置示意图

共同社的整篇消息中,从头到尾都是“消息人士”“熟悉人士”透露,消息来源极不可靠。

浙江东部沿海地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方人士2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在南麂岛设立雷达站是可能的,修建固定翼飞机跑道则不可能。首先这个岛离陆地很近,只有几十公里。其次,南麂岛主岛为H型,稻桃山是我领海基点岛,几乎都是山地,修建直升机机坪没问题,但飞机跑道无从谈起。他说,2007年他上过南麂岛,当时岛上只有一个气象站,并没有驻军。

南麂列岛位于浙江省鳌江口外30海里的东海,距鳌江港56公里,离台湾岛约150公里。由大小52个岛屿组成,陆域面积11.3平方公里。那里风光秀丽,生态保持良好,199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南麂列岛还是旅游度假胜地。日本新闻网22日称,修建军事设施对于岛上2500名主要以打鱼为生的中国居民来说“可能也是必需的”,在夏天度假高峰来临时也需要限制旅游者的数量。

中国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2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对于日本媒体报道的情况他无法证实,他说,这是我主权范围内的事情,是为了更好进行国土防御,尤其是防日本这样的国家再次从海上向中国发动进攻。张军社还说,“在日本侵华战争期间,南麂岛曾经两次被日本占领,这可能是日本方面对该岛保持敏感的原因之一”。(蒋丰 杜天琦 郭元)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南麂列岛 南麂岛 环球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