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性学女硕士出家续:校方称非因“性”拒其开课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朱鹏景 实习生 彭颖琪 在2011年因为求职碰壁而受到广泛关注后,性学女硕士、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任职的彭露露如今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在北师大珠海分校,彭露露并未走上真正的性学课程教学岗位,而是一直在该校心理咨询中心任心理咨询师。

原标题:性学女硕士开课梦破出家?  

南都讯 记者朱鹏景 实习生彭颖琪 在2011年因为求职碰壁而受到广泛关注后,性学女硕士、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任职的彭露露如今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19日下午,彭露露在四川甘孜某佛学院正式剃度出家,并未交待详细的原因。不过,不少彭露露的学生表示,出家的原因很可能是近几年的工作与此前自己坚持的性学课程教育相差甚远所致。对此,校方表示出家是个人选择,开课问题只是正常的教学流程。

彭露露三年未正式开课

三年前华中师范大学性学女硕士彭露露因坚持从事与专业相关工作而屡遭用人单位拒绝。最终,她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签下合约。在她的实名认证新浪微博上,认证信息写着“性学女硕士彭露露,北师大珠海分校老师”。

不过,在北师大珠海分校,彭露露并未走上真正的性学课程教学岗位,而是一直在该校心理咨询中心任心理咨询师。此外,她还与学生一同创办并指导了该校的汉服社和性学社团同行社。她还考上了澳门大学心理学博士,此前正准备前往攻读。

她突然遁入空门令外界十分不解。与彭露露熟悉的社团学生介绍,自2011年新学期进入北师大珠海分校后,彭露露一直想在学校开一门关于性学的选修课,课名为《性与健康》,但并未得到校方的审核通过。从2012年开始,彭露露选择在周末学校空教室非正式开课。所开的课程由于没有得到校方审批,自然不会进入正式的教学系统,也没有学分。

校方称非因“性”拒绝开课

对于彭露露的离校出家,北师珠教育学院院长王建成表示,这是个人选择。不过,他对记者强调,彭露露并非该院的“老师”,王建成表示,当初学校招聘时以心理咨询师的工作招聘彭露露,而心理咨询中心只是教育学院代管的一个学校部门。对于彭露露开课不得的问题,王建成解释,主要是因为彭露露是一个新人,而开课是一件很严肃的事,她的开课申请未通过是正常的教学流程,不存在学校因为是性学课程而拒绝的做法。

声音

“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

在北师大珠海分校,认识彭露露的学生都喜欢亲切地喊她“露露姐”,学生们称她“给人的感觉就像邻家的大姐姐,和她在一起可以无话不谈”。

据汉服社的同学介绍,彭露露近一两年接触了特别多哲学和佛学方面的内容,“她认为人的追求不应该停留在现有的知识层面,而是要追求精神的信仰”。

学生介绍,彭露露的微信朋友圈几乎都是关于僧人的感想和哲学方面的思考。

一位学生表示,对于出家原因,彭露露在微信上告诉她,自己只是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是一种对知识的渴望,只是每个人表达的方式不一样而已”。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彭露露 开课 性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