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国男子驾车故意撞人致13伤 高呼“真主伟大”


来源:凤凰卫视

法国21号晚有一名男子在东部城市第戎,高呼着“真主伟大”,开车蓄意冲撞人群,造成13人受伤,那名男子已经被警方拘捕,接受调查。 22号法国多份报章在头版报导这起汽车撞人案件。据

法国21号晚有一名男子在东部城市第戎,高呼着“真主伟大”,开蓄意冲撞人群,造成13人受伤,那名男子已经被警方拘捕,接受调查。

22号法国多份报章在头版报导这起汽车撞人案件。据报,一名40多岁的北非裔男子驾驶汽车半小时内在第戎市内5处地方撞人,期间曾以阿拉伯文高呼“真主伟大”。事故造成13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但没有生命危险。他宣称是为巴勒斯坦的儿童报仇,当局暂时未能确定他的动机,检察官说,他长期有精神病,与恐怖主义无关。 

对于第戎出现疑似受伊斯兰国唆使的暴力袭击事件,有当地居民表示非常担心。 

当地居民:“对,情况令人担忧,不久前我们的小镇遭破坏,有商店橱窗被打碎,我们本来是宁静的小镇,这令人担忧害怕,当然如果是因为某人生病,不能为事件开脱,但我们需要了解问题所在。”

内政部长卡泽纳夫22号到医院探望伤者时表示,调查刚刚开始,不应先入为主,认定这是涉及“伊斯兰国"的暴力袭击事件。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他(司机)的动机也尚未清楚,我呼吁各方作出谨慎和负责任的言论,不要仓促推断结论,因为调查工作刚刚起步。”

由于法国中部警方前1天才击毙1名在警局挥刀,刺伤3名警员的男子。这名男子也同样高喊着“真主伟大”,因此警方正调查这两人的暴力袭击行为,是否都受到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唆使。

[责任编辑:PN050]

人参与 评论
法男子高呼真主伟大撞人致13伤 被警方拘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23/cbabe8e9-3ef0-4a28-bcef-6360c970744a.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