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首次整建制派出步兵营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莱阳12月22日电 (张玉雷 吴翔)中国首支成建制维和步兵营,22日在山东莱阳举行出征誓师大会,该营首批先遣分队近期将赴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这是中国首次整建制派出步兵营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   

图为女子步兵班女兵。中新社发张玉雷摄

原标题: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将赴南苏丹执行任务

中新网莱阳12月22日电(张玉雷吴翔)中国首支成建制维和步兵营,22日在山东莱阳举行出征誓师大会,该营首批先遣分队近期将赴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这是中国首次整建制派出步兵营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   

这支维和步兵营隶属于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将部署在南苏丹首都朱巴地区,主要承担保护平民和人道主义工作人员,以及巡逻警戒、防卫护卫等任务。     

该维和步兵营编制700人,包括加强通信、医疗等专业力量,下辖3个步兵连、1个保障连。维和步兵营官兵装备了用于自卫的轻武器、机动性能强的装甲运兵等装备。   

在这支维和步兵营里,有一个13人的女子步兵班尤其引人瞩目,她们将与男兵共同执行巡逻警戒、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主要负责对妇女、儿童的保护工作,这将是中国走出国门执行维和任务的第一支女子步兵班。   

维和步兵营营长王震称,中国军方依据联合国《派兵要求》、《步兵营手册》和《交战规则》,对该步兵营执行维和任务能力进行了考核评估。12月上旬,该营通过了联合国组织的部署前的全面核查。   

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官员称,首支维和步兵营即将出征,标志中国军队在国际维和行动中发挥的作用日益明显。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此前中国军队先后派出工兵、医疗、运输和警卫分队,共参加24项联合国维和行动,目前有2600多名维和军人在利比里亚、苏丹、南苏丹、黎巴嫩、马里等9个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完)

[责任编辑:PN032]

标签:维和 联合国 步兵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