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茂名书记谈石化产业:没来茂名前,网友建议我戴口罩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霍瑶 涂峰 20日,茂名市委书记许光、市长李红军邀请20多位知名网站负责人和网友来到市委会议室见面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网络作用、促进茂名发展。网民们就茂名的城市发展、网络环境质量、公众平台的言论监管安全等问题进行“拍砖”,建言献策,许光、李红军一一“接招”。

原标题:茂名市委书记、市长邀网友面对面拍砖,许光称不要把石化产业妖魔化

“没来茂名前,网友建议我戴口罩”

南都讯记者霍瑶涂峰20日,茂名市委书记许光、市长李红军邀请20多位知名网站负责人和网友来到市委会议室见面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网络作用、促进茂名发展。本次见面会以“共建晴朗网络空间,给力茂名跨越发展”为主题。网民们就茂名的城市发展、网络环境质量、公众平台的言论监管安全等问题进行“拍砖”,建言献策,许光、李红军一一“接招”。

有网友问:茂名市委市政府搬迁的话题一直在茂名坊间流传,政府将如何定位现在的城区和滨海新区的城市功能?

许光表示,自己来茂名不到两个月时间,也看到了发展的规划。在发展的过程中大家有一定的担忧,就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在哪,下一步老区发展如何。“我可以告诉大家本届市委市政府不会搬迁,本届政府将集中财力做民生事实,集中精力抓产业和民生。对于老城区的建设,将继续加大老城区的民生投入,我相信在一段时间里,老城区将更加美丽情节,新区将是一个新城展现在大家面前。”

“茂名以茂石化闻名,我没来茂名之前,许多网友在网上给我建议我要戴口罩,注意自己的肺。”许光表示,“但是快两个月了,我感觉茂名的空气比我想象的好很多啊,我朋友来茂名感叹茂名还能看见星星!”

许光坦言,石化是粤西地区的支柱产业,因为曾经在大亚湾工作过多年,他表示这几年随着科技的进步,现代的石化产业污染排放已经越来越少了。他还举了新加坡和荷兰阿姆斯特丹的例子,这两个地方都有着大型的石化企业,但空气质量依然很好,希望“不要把石化产业妖魔化”。

许光还透露目前还正在将茂石化遗留下来的一个露天矿改造成一片森林公园,“还一片森林给老百姓”。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茂名 网友问 许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